adtop
金财网 > 产业

广汽本田IQS四连冠赋能电动化时代极致品质

www.041799.com|时间:2023-10-03 07:11|责任编辑:笑笑|来源: 汽车时代   阅读量:5433   

近期,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权威机构J.D. Power发布了《2023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研究报告,其中广汽本田以每百辆车问题数为186个(PP100)位列主流品牌第一,连续四年排名主流品牌新车质量首位。一次夺冠或许只是偶然,但能够连续四次夺冠,足以说明广汽本田过硬的产品力与卓越的体系力。不仅如此,在电动汽车兴起的时代背景下,广汽本田依然坚守卓越品质的承诺,为消费者打造高耐久性品质的电动汽车。

严苛电池检测,打造极致的安全感

电动化时代下,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心脏,在一定程度上掌握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命脉,其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车辆的续航能力、充电时长、车辆品质等核心指标。所以,对于广汽本田来说,电池的质量把控是重中之重,对电池的测试也可以用“虐电”来形容。

因为电池安全受温度影响较大,所以测试中都需要经历极端的温差来考验电池质量。以e:NP1极湃1为例,车辆需要在±70℃的环境里进行充放电等性能测试,经过温差考验,车辆一切运行如常才可以。同时,为了应对各种复杂多样的驾驶场景,e:NP1极湃1的电池还需经过41项可靠性检测,涵盖了挤压、振动、跌落、短路、海水浸泡、高温存储、化学腐蚀、冲击等等,以保障电池能应对更加复杂极端的环境。

此外,在电池电芯生产过程中,即使微米级别或肉眼看不见的金属碎屑、残渣等异物混入,也可能导致短路甚至自燃,所以广汽本田动力电池品质工程师奉行“宁可错杀一万,绝不放过一个”的原则,长期蹲守在供应商医疗级别环境下的电池生产线上,借助CT无损扫描技术,成功锁定58个异物重点监控区域,并对电芯内部进行一段段地排查,绝不放过任何存在隐患的地方,全力守护电池安全。

底盘调校精进,炼就极致的操控感

燃油车时代,广汽本田的驾控品质是有口皆碑的,来到电动化时代依然如此。无论燃油、混动还是电动车,广汽本田对自己的操控技术一直很自信,这离不开其25年不断精进的底盘调校。从构建底盘开始,上百个零部件就都需要精准拿捏,底盘装车后,还有上万次循环检证,只为寻找更合理的数值设定,将毫厘之差的操控感知,量化成一个个精细的工业数据,从而实现转向准、响应快、舒适性高的驾控品质。

同时,面对常规电动车容易晕车的问题,广汽本田也在攻坚克难,找出动力输出迅猛和车辆制动反应为关键原因。所以,广汽本田针对e:NP1极湃1的驱动电机,匹配了超过2万个不同驾驶场景的电机控制程序算法,以确保让电机输出在任何场景中都丝滑顺畅。同时,广汽本田底盘技术团队还建立了“中国用户制动信赖区间”数据库,以平衡制动踏板力、踏板行程、减速度三者的关系,给予用户更灵敏、舒适、不晕车的制动体验。

极限检证和拆解,追求极致品质

打造品质过硬的产品,当然也离不开极致的过程管理,广汽本田首创“四位一体”技术品质保障体系,从材料、零部件、系统到整车,层层检测、关关反馈,只为追求120%的合格率目标和极致的耐久性。其中,广汽本田独有的“极限环境”+“极限工况”的双极限检证模式,是基于实际路况和用户使用习惯出发,采用的检证标准充分考虑到了各种极端环境和路况,无论是高寒、高热、高原,还是碎石路、涉水路、高环跑道都一应俱全,充分验证产品的耐久可靠性。

更值得一提的是,产品经历了千难万险的测试还不够,还要经受千拆万解的检查,将整车数千个零部件与焊点进行一丝不苟的逐项检查,即使是一条高压线也要层层“剥皮”检查,确认线芯无断线和破损、确保导通性,从外到内防范一切安全风险,去确保每一辆车都有可靠品质,进而打造出“开不坏的广本车”。

可以看出,对于车企来说,做好品质是一项务实而又浩大的工程,电动化时代对于车企又新增了许多挑战。而广汽本田迎难而上,不仅在电池质量方面严苛要求自己,还在车辆操控感上不断精进,并一如既往坚守整车的极限检证和拆解检查,让每一辆车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为电动化时代的汽车品质树立了新的标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广汽,本田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