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从极限挑战到极限工作“BuiltFordTough”是如何铸就的?

www.041799.com|时间:2023-10-02 18:26|责任编辑:余梓阳|来源: 环球汽车网   阅读量:11347   

作为百年福特的品牌承诺,Built Ford Tough代表了福特车型的安全坚韧、性能卓越、耐用强悍。每一款福特车型在最终量产并交付到用户手上之前,都经历了一场如同炼狱般的极限挑战之旅,不仅车辆的耐久性测试远超行业标准,而且在日新月异的主、被动安全领域,福特也通过领先的测试流程和机器人科技,来确保车辆装备的碰撞保护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可靠与稳定。

一款福特新车的极限挑战

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郊荒野中的尤杨斯山车辆试验场自1965年正式启用后,就成为福特众多新车型的极限测试炼狱场,这里是福特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配备全套耐久测试及汽车测试设施的车辆试验场地之一,几乎所有的福特新车型都要在此经历连续4个月模拟真实用车10年场景的艰苦测试。

全新一代福特Ranger单台车的验证里程长达150万公里

在尤杨斯山车辆试验场,包括全新一代福特Ranger、福特F-150在内的众多福特车型,首先要经历的是全面耐久性周期测试。在这个测试环节中,车辆需要翻山越岭,穿越搓板路、鹅卵石路、坑洼路面和碎石路面等不同的场景,并且还需要通过涉水测试,面对沙尘、泥泞和干燥的多重环境的考验,昼夜不停的连续行驶数周乃至数个月,来模拟车辆真实用车10年或超过24万公里的严苛使用场景,并且车辆还需要模拟牵引重负荷长途跋涉并穿越山坡等路段。

福特尤杨斯山车辆试验场

经过全面耐久性周期测试后,这些新车型在尤杨斯山车辆试验场还需要经历一番独特的SPA,那就是全车腐蚀测试。这项测试持续12周,每天24小时不间歇的进行,除了对车辆进行受控湿度浸泡之外,还要将车辆置于各种路面上进行震荡测试,让车辆暴露在高盐雾、沙尘和碎石中,环境温度和湿度的变化也非常的剧烈,车辆甚至要经受超过50摄氏度的高温。全车腐蚀测试的总测试里程高达1万公里,相当于在澳大利亚东海岸或新西兰西海岸地区暴露约六年。测试结束后,所有的车身组件都会被拆卸以检查它们对抗腐蚀的表现,甚至包括隐藏在车辆底盘下的部件,在这个过程中工程师还需要对车辆的外观、功能和可维修性进行评估,了解车辆不同的部件和车身零件会受到哪些影响,以进一步提升车辆在长期使用中的耐久性。

福特尤杨斯山车辆试验场

以在尤杨斯山车辆试验场通过极限挑战的全新一代福特Ranger为例,这款行销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的全球化车型,在新车上路测试前就经历了成千上万小时的计算机模拟测试和数千小时的实验室模拟测试,涵盖了从空气动力学到零部件与结构耐久性等各个领域。在整车耐久性测试标准上,全新一代福特Ranger单台车的验证里程长达150万公里,几乎相当于绕地球赤道行驶40圈。正是这样的极限测试,最终成就了Built Ford Tough的传奇。

机器人的极限工作

除了在尤杨斯山车辆试验场接受极限挑战之外,为了不断提升车辆的安全性,福特还通过三个独特的机器人以极限工作的方式,来测试车辆的碰撞保护以及驾驶员辅助系统,让车主用车时能够更加安心。

福特在澳大利亚试验场中,Ray、Rosie、Roberto作为福特安全团队的重要成员,参与到了全新一代福特Ranger的安全测试中,他们可以全天候工作,只在充电的时候才需要休息。他们的任务是帮助开发和测试最新的碰撞保护功能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每个机器人都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

Ray可以扮演行人、儿童、自行车骑行者等不同的角色

其中,Ray是Vulnerable Road Users,可以扮演行人、儿童、自行车骑行者等不同的角色,模拟儿童从停在前面的车辆前突然跳出来,或者夜间行人突然出现在车辆前方、自行车骑行车穿越前方道路等不同场景下,车辆配备的带行人识别功能的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是否能够从容应对。而Rosie则是Guided Soft Target(引导型软目标)车辆,在安装了全尺寸软目标后,其雷达特征可以和真实的车辆相同,可以模拟各种真实路况下车辆的运动轨迹,来测试驾驶驾驶辅助系统的运行状态。

安全测试机器人让工程师以更接近真实路况的状态下测试车辆

Roberto则是一个车内驾驶机器人,它能够和Ray以及Rosie协同,精确的控制车内的方向盘、刹车和油门,确保福特Ranger的驾驶辅助系统可以有效的应对和处理道路上的各类突发情况,让工程师以更接近真实路况的状态下,以厘米级的精度来测试车辆的驾驶辅助系统在白天和黑夜等不同场景下的表现。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福特苛刻的安全标准,福特安全团队在通过机器人进行驾驶辅助系统测试的同时,还借助分析虚拟测试和物理测试两种不同的方式,来考验车辆的被动安全。在用计算机对车辆的结构和强度进行分析虚拟测试之后,他们还将车辆置于真实的碰撞测试中,进行了包括购物车撞击、高速模拟的假袋鼠撞击以及车辆的对撞等数百次的全车碰撞测试,不断的完善和提升车辆的安全性。最终使得全新一代福特Ranger成为获得了全球NCAP皮卡车型最高主/被动安全标准认证的皮卡车型,充分诠释了Built Ford Tough的核心精神。

从尤杨斯山车辆试验场的极限挑战,到不同机器人协作模拟不同道路场景下的安全测试,福特以严苛的环境测试和极高的安全测试标准,使得每一台福特车型都能够从设计和制造之初就从细节上更加的可靠耐用,从而可以经受住时间长河的洗礼,始终保持出色的耐用性和安全性,让Built Ford Tough真正成为福特车主值得信赖的精神图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工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