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一位被深套股民从亏损得出经验,如何学会看成交量

www.041799.com|时间:2016-12-08 15:40|责任编辑:白鸽|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6953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生意两边达成交易的数目,是单边的,例如,某只股票成交量为二十万股,这是表示以生意两边意愿达成的,计算交易量则双边计算,既是买方十万股加卖方十万股,计为二十万股。股市成交量体现成交的数目多少。普通可用成交股数 和成交金额两项指标来权衡。如今深沪股市两项指标均能显示出来。

  (一)成交量包含8种变化规律和5种形状。

  8种变化规律分别是:1、量增价升;2、量增价平;3、量平价升;4、量减价升;5、量 减价平;6、量减价跌;7、量平价跌;8、量增价跌;

  5种量能形状分别是:1、不合量;2、缩量;3、放量;4、堆量;5、无规则量能(有大有小)。

  (二)分析成交量的变化,会给投资带来什么帮助呢?

  股票成交量体现的是股票对市场的吸引水平。首先成交量越大,说明越有吸引力,价钱动摇幅度也许会越大。

  其次,从成交量的变化,能够分析某个股票的压力和赞同价钱区域:在一个价钱区域,假如成交量很大,说明这个价钱区域有很大的压力或赞同,趋向将在这里产生停留或反转。

  第三,从成交量的变化中,能够视察该股票的价钱走出成交密集区域的方向:当价钱走出成交密集的区域,说明多空不合获得了临时的一致,假如向上走,那么价钱偏向于上升;向下走,则偏向于下跌。

  (三)成交量与价钱更改的几条经历轨则

  1)视察量的变化必定要和K线趋向和形状相联合。

  2)在涨跌停板制度下,股票的第一个无量跌停,后市仍将持续跌停,直到有大批出现才能够反弹或反转。

  3)量价筑底的时间愈久,则反弹上升的力度高度愈大,所谓:横有多长竖有多高。

  4)在空头市场中,出现一波量价均能冲破前一波高点的反弹时,常常表示空头市场的结束;在多头市场中,价创新高后若量再创新高时,经常表示多头市场的结束,空头市场马上开始。

  5)黑马股的成交质变化在底部时普通有两种特点:一种是成交量在低位底部从某天起忽然缩小,然后坚持必定的幅度,几乎每天都保持在这个水平,在 日 线图上股价小幅上涨,下跌时经常出现十字星状;另外一种是成交量从某一天起慢慢缩小,并保持这类缩小趋向,股价经常体现为小幅连续上涨,说明主力已没有耐心 或时间来渐渐进货,不能够不将股价一路推高边拉边吸。

  6)在股价底部盘整的末尾,股价动摇幅度逐步缩小;成交量萎缩到顶点后出现量增,股价以中阳冲破盘局,并站在10日均线之上;成交量连续缩小 股价续收阳线,以分开底价三天为原则;冲破以后叠合的均线转为多头排列。此为最好的短中线买入点,也是量价均线配合的完美样本。

  缩量下跌表示市场处于弱势,极小的成交量就能够打低股指,下跌以后必定有放量大跌。反之,缩量上涨表示市场处于强势,较小的成交量 就能够推进股指上扬,以后必定会放量大涨,大盘如此,个股更是如此。

  笔者通过应用中线主力控盘法,挑选出几只牛股,发布在微信上所有涨停,笔者微信:【j002734】,跟笔者学习的股民朋友都不再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处理了困扰多年的选股、生意点、问题,而且明了辨认庄家操盘意向,轻松盈利。每天夜晚都有技能分享,和大家一起在股市轻松高兴挣钱,选涨停牛股,重点是不收取任何费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成交,成交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