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阿迪达斯2023年一季度大中华区业绩好于预期,线下门店客流持续回暖

www.041799.com|时间:2023-05-08 10:53|责任编辑:张璠|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6507   

5月5日,全球知名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公布其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阿迪达斯全球实现营收52.74亿欧元;营业利润为6000万欧元。

分地区来看,大中华区仍是阿迪达斯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在今年第一季度贡献营收8.84亿欧元,相较2022年第四季度增长70%。其中,自营门店销售实现两位数增长。阿迪达斯全球首席执行官比约恩·古尔登在财报中表示:“大中华区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中长期发展保持乐观。”

从产品品类来看,鞋类产品收入占阿迪达斯全球总营收一半以上,较上年同期增长1%。这也反映了阿迪达斯在足球、跑步、户外和网球方面势头强劲。据介绍,阿迪达斯旗下Samba、Gazelle及Campus等热门鞋款全球销售持续攀升。作为阿迪达斯跑鞋核心技术Boost十周年的主打产品,“飘飘鞋”ULTRABOOST LIGHT备受消费者青睐。今年4月,adidas Sportswear特别推出的全新CLIMACOOL清风系列鞋款,同样也受到消费者的积极反馈。该鞋款是由阿迪达斯亚洲创意中心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实现了自然设计灵感与时尚趋势的完美结合。

分析人士指出,阿迪达斯大中华区业绩回暖背后,一方面是国内消费驶入复苏的快车道。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3年1-2月社零总额为7.71万亿元,同比增长3.5%;3月社零总额为3.79万亿元,同比增10.6%。2023年一季度纺织服装类零售数据同比增长12.7%,其中,3月同比增幅达17.7%。

在消费复苏带动下,阿迪达斯线下门店客流和人气快速回暖。譬如,adidas Originals今年一季度在被称为“街拍的宇宙中心”的上海安福路,举办了三场颇具创新特色的快闪活动,均收获了较佳的市场反馈,活动现场出现了久违的数百人线下排队抢购的消费旺景。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大众线下运动生活回归,也带动专业运动装备销售回暖。以马拉松为例,国内马拉松赛事在今年3月迎来井喷。已与阿迪达斯合作长达9年的上海半程马拉松,也时隔两年回归,成为年内上海首场参赛人数超万人的路跑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海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均选择了阿迪达斯ADIOS PRO 3跑鞋。

古尔登在财报中强调,追求短期财务结果不是阿迪达斯的目标。“阿迪达斯拥有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品牌、成为强劲增长的盈利型公司的基因。今年是建立坚实基础的过渡之年,为2024年、2025年及更长远的未来奠定基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季度,业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