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文化入圈、品质立圈、价值破圈,水井坊白酒学坊亮相糖酒会

www.041799.com|时间:2023-04-16 10:11|责任编辑:夏冰|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6581   

白酒学坊为白酒行业构建了一个鉴赏、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品牌和用户的共同成长,实现新的价值破圈。

中国白酒,正在进入“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

随着白酒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喝好点,少喝点”成为消费者的选择,面对集体冲刺中高端的白酒品牌,消费者也陷入什么是好酒,如何评判好酒的迷茫。

白酒品牌如何实现价值表达?春糖期间,在“试运营”数月后水井坊开始推广“白酒学坊·第一坊”,为行业创新消费培育。用白酒品质和品牌美学征服消费者塑造了新业态。

“白酒学坊”活动现场

白酒学坊是水井坊携手中国酒业协会以及源坤共同打造的白酒知识传播平台,通过系统化、趣味化和专业性的沉浸式体验,给渠道经销商和消费者带来一系列集专业、科普、趣味于一身的白酒文化美学之旅。

白酒学坊通过与权威机构的合作,跳出了消费者培育的范畴,站在白酒行业和产区的高度,增加整个行业的透明度,将知情权和选择权让渡给消费者,真正实现“明白喝酒,喝明白酒”。

文化入圈:传承白酒文化、弘扬酒中美学

4月11日,水井坊白酒学坊在春糖期间开始推广,成为国内首个由品牌牵头、行业协会及白酒教育机构共同打造的白酒知识传播平台。

白酒学坊在糖酒会期间也迎来行业的关注。“这两年不少新兴品牌用拉酒线、看酒体颜色、手搓闻香等方式抢占用户心智,但在科学性和权威性上还有所欠缺。”一名行业人士告诉酒周志。

水井坊白酒学坊之所以引起关注,在于中国酒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在内容把关、专业认证和平台推广上为白酒学坊提供权威指导和支持。在这个平台上,白酒泰斗、行业专家通过为不同人群打造不同级别的白酒知识分享,实现了传承白酒文化、弘扬酒中美学的愿景。

截止发稿,上千名消费者、经销商、行业专家对白酒学坊进行了体验。一名来自江苏的经销商表示,通过体验,水井坊白酒学坊的亮点集中在几个“足够”。

一是团队足够强大。白酒学坊是国内首个由品牌牵头、行业协会(中酒协)、白酒教育机构(源坤)及多名行业泰斗共同打造的白酒知识传播平台,这就为整个学坊提供了绝对的组织保障如授课内容中白酒知识方面的专业度、白酒文化的传播以及区域落地实际指引等方面。

二是内容足够专业。白酒学坊没有局限于水井坊品牌自身的宣传,而是以专业的白酒知识体系作为基础,用消费者能够快速理解的语言与体验,让大家能够零门槛的学习白酒知识与文化,是集专业、科普、趣味于一身的白酒美学体验之旅。

三是形式足够新颖。白酒学坊不仅仅依靠讲师的传统宣讲方式来授课,而是着力于以趣味的数字化交互、多样化的品鉴品饮来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兴趣,最大程度地发挥学坊知识普及、文化宣扬、品牌宣传的效应。

“白酒学坊”活动现场

“小屏时代导致信息碎片化,此前高举高打的广告媒体推广方式效能降低,要求酒类销售渠道从传统的渠道端向消费端转移。”在白酒专家蔡学飞看来,名酒时代下消费者的酒类需求朝着品牌与品质方向发展,背后是对于品牌文化、品类品质与产区概念需求的不断增强。

而“白酒学坊”实际上就是一场白酒文化新兴体验,在这里不仅能实现人与酒的互动,也能实现人与人的互动。让同样爱好饮酒爱好白酒文化的人在这里扩大社交圈子,也成为水井坊拓展圈层营销,打造新式社交平台的载体。

品质立圈:科学诠释水井坊的品质密码

水井坊站在行业高度,通过白酒学坊普及产区价值增加行业透明度,背后源于对自身品质的自信与底气。

在品质的加持下,白酒学坊让消费者会饮酒、懂饮酒,发挥白酒最纯粹的饮用价值。

水井坊也相信,当消费者掌握了白酒品鉴技巧,破解了品酒、选酒误区之后,在品质等方面都精益求精的水井坊,会产生更大的消费粘性。

第一,水井坊的白酒文化和历史传承,都足以成为成都产区的代表。

水井街酒坊遗址是代表中国古代科技发展成就的重要历史遗址,是1999年“中国10大考古发现之一”。对于讲究老窖传承的浓香型白酒来说,是不可复制的、极为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和有极高利用价值的“活文物”。

此外,水井坊与茅台、五粮液一样,有独属于自己的地理标准,同样是普通酒企难以复制的资源禀赋。

水井街酒坊遗址,曾经一度被称为“白酒界的兵马俑”,但为何在这里酿出的酒体更加甘柔香醇层次更加丰富?

发酵的白酒是含量最繁杂的物质之一,不少酒企对酒体的好坏停留在讲故事的层面。而水井坊选择与中科院微生物所真菌学重点实验室白逢彦团队一道,从600年不间断酿酒的古窖池所分离“1号菌群”,证明了“1号菌群”存在微生物特有类群18个属,另还有近20个尚未报道过的新的细菌种类。

“微生物是酿酒大师”,用科学的方法,水井坊验证了“1号菌群”较为理想的微生物配比,揭开了水井坊酒独特品质、风味和口感的密码,掌握了酿好酒的“方法论”,也促使水井坊的品质不断升级。

第三,水井坊独特的美学与品牌文化体系,早已抢占用户心智。

2000年,水井坊井台上市后,不仅确立了高端白酒的价值新风貌,也开启了中国白酒的美学新时代。在过去二十几年的成长历程中,“酒中美学”也成为水井坊不变的品牌主张,并深入人心。

尤其是2022年升级的新一代水井坊井台,以经典井台“一独双香”为基础,通过三大加强工艺,加入更多长期储存的老酒,科学性的加长发酵时间,加强原粮脱脂工艺,酿造出更陈、更柔、更醇、更厚、更净爽的“六更”品质。

产品升级、品质升级、对“一号菌群”的深入研究和在全国核心城市美学馆的落成与应用等,这些都是水井坊为消费培育制定的创新举措,为其高端战略服务。“白酒学坊”也将是水井坊展现品质基因的最新舞台。

价值破圈:水井坊获得价值增长“新动能”

以文化入圈,品质立圈的水井坊,也正在精准的实现价值破圈。

“随着中国酒类消费存量市场的到来。消费者对于产品价格之外的品牌与品质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蔡学飞认为,互联网信息环境下,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与行为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就要求企业要正视这种时代的变化,并且积极的开展相应的体验营销创新活动。

对于水井坊和白酒学坊来说,通过“权威知识赋能、产区价值共享”的开阔视野,将所有渴望知识平权的白酒消费者,拉入“公域流量池”中,让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在白酒学坊都有相应的知识获得。

白酒学坊通过寓教于乐的知识普及,不仅扩大的潜在消费群体,还对水井坊的品牌高端化,赋予了价值增长的新动能。

新井台展陈

一方面,白酒学坊丰富了水井坊的品牌内涵,通过白酒学坊的专业知识展示、文化宣讲与互动游戏设计,消费者对于水井坊的文化、品质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与认知。

另一方面,活化了水井坊的品牌内涵。互联网时代下传统白酒品牌面临着品牌年轻化的考验,而通过白酒学坊,水井坊有效的利用新媒体工具,创意具有流行性与时尚性的互动项目。以年轻人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完成了品牌概念的推广,增强了年轻消费者好感度、向心力与号召力。为水井坊品牌的持续性升级奠定了坚实的消费者基础。

总而言之,随着“白酒学坊”对消费培育持续发力,未来消费者对水井坊的品牌认知将会大大提高。消费市场对水井坊的品牌忠诚度、认可度和品牌号召力也会随之提高,这些都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市场动销。

水井坊开创的“白酒学坊”这一营销模式,也为白酒行业积极转型提供了参考路径。未来,随着白酒行业更多力量的参与,大众对白酒的认知提高,也将有利于健康饮酒的风尚,促进白酒行业的健康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文化,白酒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