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传欧盟将在未来几周对博通AVGO.US610亿美元收购案发出反垄断警告

www.041799.com|时间:2023-02-28 16:02|责任编辑:张璠|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3496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将在未来几周收到欧盟反垄断警告,称其拟议以61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公司威睿(VMW.US)可能产生反竞争效应。

博通去年5月宣布将以610亿美元收购威睿,这笔交易是2022年全球最重大的交易之一,也标志着这家芯片制造商试图向企业软件领域推动多元化发展。

欧盟委员会在去年12月展开调查,称去年宣布的这笔交易将允许博通限制与威睿软件互操作的某些硬件组件的市场竞争。

欧盟反垄断机构拒绝置评。该机构将在6月7日前对该交易做出决定。

最近,科技并购交易在大西洋两岸都引起了更严格的审查,因为监管机构担心巨头公司收购规模更小、更具创新性的竞争对手。

知情人士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在一份反对声明中阐述自己的担忧。随后,企业可以要求在欧盟委员会和各国竞争官员、竞争对手和欧盟委员会的律师面前举行非公开听证会,为自己的交易辩护。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预计博通只有在收到欧盟指控单后才会提出补救措施,而在此之前预计不会出售资产。

博通表示,将继续与欧盟委员会开展“建设性工作”。该交易已在巴西、南非和加拿大获得批准,而英国竞争监管机构正在调查该交易。“我们仍然预计交易将在博通的2023财年完成。”

根据一份政府文件,这两家公司在7月收到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关于其交易信息的“第二次请求”,这表明计划中的交易将受到密切审查。

拜登执政期间,美国反垄断执法机构曾试图阻止数量异常庞大的并购交易,原因是担心美国经济的集中度过高。

其他知情人士在去年10月份表示,博通已经告诉欧盟执法机构,亚马逊、微软(MSFT.US)和谷歌(GOOGL.US)的存在表明云计算市场存在激烈竞争。

比利时首席信息官和数字技术领导者协会Beltug、法国Cigref、首席信息官平台Nederland和VOICE Germany都表示,该交易可能会导致该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并对客户采取更严厉的商业行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美元,垄断,警告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