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美联储加息前景提振美元黄金跌至近3个月以来新低

www.041799.com|时间:2023-01-24 12:02|责任编辑:余梓阳|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5549   

智财经APP了解到,由于美联储加息前景快于预期,加强了美债和美元的收益率,削弱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黄金价格跌至近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加息前景提振美元黄金跌至近3个月以来新低

周一,Comex月黄金期货下跌2.52%,收于每盎司1863.6美元截至记者发稿时,黄金期货价格再跌0.11%,至1861.57美元/盎司

老虎国际首席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黄金存在短期下行风险,压力来自利率和美元的上升,其目标价在1790—1810美元区间。

目前美元徘徊在20年高点附近,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一篮子指数周一上涨0.4%,至103.62此外,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触及3%的关键心理关口,为2018年12月以来首次

美国短期利率和美债收益率的上升,往往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25个基点,并可能很快在即将到来的5月份议息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并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以抑制飙升的通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美联储,加息,美元,黄金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