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闪亮成绩单来了!上海,明年见!

www.041799.com|时间:2022-11-11 10:06|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6388   

日前,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闭幕。

闪亮成绩单来了!上海,明年见!

6天,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上了一份闪亮的成绩单!按一年计算,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预计成交额为735.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9%截至今天12点,共有46.1万人进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闭幕吹风会上介绍,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成功举办24场虹桥论坛活动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加了企业业务展,展示了438项具有代表性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超过了往届水平建立了第一个数字博览会平台,吸引了368家技术设备公司在线参与,组织了64场直播或广播活动,浏览量达60万次坚持政府+市场的发展方向,设立39个交易组,近600个交易子组,新增4个交易子组,近100个交易子组6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出现在网上国家展上,比上届增加13%

《国际金融报》记者梳理了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六大亮点:

75.2亿美元的意向成交额再创新高。

按一年计算,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意向成交额为735.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9%。

中国—中国贸易投资对接会共达成293项合作意向,意向签约总额超过59亿美元组织82次集中签约活动,达成意向合作600余项组织专场线上对接活动,推动展商和采购商进行云沟通,洽谈,签约举办新品发布会94场,展示前沿科技产品171件

上海交易集团全面加强交易组织,举办采购签约,交易洽谈等配套活动23场同期,还首次举办了上海数字贸易论坛各类活动助推意向采购金额再创新高,达到90.2亿美元,同比增长10.5%,继续稳居本地交易团首位

24虹桥论坛集中开放共识

围绕今年生效的《RCEP协定》,区域经济一体化,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等重要议题,举办了24场虹桥论坛活动打造世界开放报告2022旗舰报告+专业品牌报告+分论坛协办单位专业报告成果体系

35位嘉宾在线上线下发表演讲或参加研讨会,包括9位副国级以上政要,68位省级以上政要,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9位两院院士和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等知名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高管等。

9个中央部委,4个地方省市,3个专业智库共同主办专业领域分论坛,增加了工发组织,人口基金,联合国全球契约,救灾协调办公室,国际贸易中心和知识产权组织等6个新的国际组织主办分论坛,邀请更多国际嘉宾参加。

八个展馆吸引了超过一半的世界500强参展商

本次商展共有284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近90%,展位专用设备比例达到96.1%,均高于上届。

汽车展区:突出智能低碳,展示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发展成果。

设备展区:聚焦双碳,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热点领域,并集中展示前沿技术和高端设备

消费品展区:发布众多首发展品,积极倡导绿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展区:吸引全球15大制药巨头,10大医疗器械企业参展,公共卫生防疫区集中展示国际先进的公共卫生防疫成果。

服务贸易展区:聚集了39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众多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

创新孵化区:153家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集中展示创新产品,评选活动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

32000平方米的文化交流展是历届之最。

文化活动展览总面积增至32000平方米,为历届之最。

意大利,香港特别行政区和30个省区市组织715家机构参展,参展企业数量较上届增长16%。

39个非遗项目,275个老字号品牌,10条国家级示范步行街,彰显特色内容。

打造人文街区,10个省区市设立了人文交流长期展馆,总面积超过12000平方米。

多个演艺团体呈现54场高水平文化公益演出,其中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9个,共计75场。

中国艺术团体首次登上世博会的文化舞台。

科技赋能,线上国展累计访问量5900万。

共有6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出现在本次网上国家展新建的数字展厅中借助沉浸式展示,各参展企业充分展示了各自在科技创新,文化艺术,投资环境等领域的精彩内容,总参观人次达5900万,超过往届展会

优化网上订餐,到店取餐功能,增加用餐座位,降低人群聚集风险。

引入全球首个多类型智能机器人集群服务,与展会商家打造虚实结合的元宇宙展会互动体验。

进一步加强科技赋能,为参会人员提供精准便捷的无感智能防疫支持。

增强移动终端的导游服务功能,实现馆内定位导航和扫描取物。

此外,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表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馆已实现零感染101家参展企业,2715箱进口冷链食品展品全部在总仓进行消毒和核酸检测,统一运馆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上海,明年见!

目前,已有不少参展商提前锁定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最近,一些企业,包括达能,松下,朱莉集团等,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他们已经签约了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早早订好了明年的展位

达能中国,北亚及大洋洲区总裁谢伟博表示,今年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五周年五年来,尽管面临外部环境的挑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始终没有站起来,这让他看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承诺他认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推动内外双循环发展的重要纽带,意义和作用更加突出

锁定第六届

我们很高兴与大家分享,朱莉集团已成功签约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明年再赴‘进博会’,续写朱莉集团的‘进博故事’日前,朱莉集团高级副总裁,朱莉水科技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江涛这样说道

她说,正如《2020中国进口发展报告》指出的,进口是国内流通和国际流通的关键环节,也是世界各国分享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中国的市场规模优势和强大的内需潜力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发展机遇,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无疑为包括朱莉集团在内的全球企业搭建了开放共赢的合作平台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元老达能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已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正式签约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达能是全球领先的跨国食品饮料公司,也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老朋友达能一早就预订了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展位,这不仅向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展示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强大磁性’,也体现了达能继续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和信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对外开放,促进内外流通的重要创新平台,将一如既往地为全球企业更好地对接中国市场,聚集更多资源,提供更多便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首席财务官马表示:我们真诚希望包括达能在内的更多世界级领先企业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大平台,分享中国开放的市场

已连续四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特佩西奇向记者指出,该集团于2020年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首个连续三年承诺参展的企业,还签约了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期待在这个熟悉又充满惊喜的平台上,遇见更多精彩的可能,认识,陪伴,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的不断发展,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方式的向往和追求

花王站台

在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花王在‘与美共生’的ESG愿景下,以全新面貌,多视角呈现了企业在美化自然,赋予美生命,创造美未来三大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商业和品牌创新活动受到参观者热切关注,收获颇丰,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魅力和平台效应花王产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Takashi Okada告诉记者,花王还计划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将在这个精彩的舞台上继续向您介绍集团最先进的技术和创新产品

松下表示,今年9月16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50天暨第六届签约活动,其出席仪式并正式签约展示2023年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分享进博会的机会

记者在与多家跨国公司交流时得到这样的反馈,他们提前约定明年占有一席之地,这是他们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全部收获。

江涛表示,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老朋友,梨竹集团很荣幸连续三年登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共创共享世界舞台在这里,深刻感受到了变展品为商品的中国速度,抓住了变参展商为投资商的发展机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强大的溢出效应和带动效应也坚定了梨树集团继续参展的决心我们希望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宝贵的窗口,继续与各国企业分享更多的‘中国机遇’和‘世界机遇’,实现开放共赢,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她表示,经过多年在中国的深耕,梨竹集团见证了中国日益繁荣的发展变化,以及在中国营造公平开放的商业环境的实实在在的成果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又一有力证明作为中国营商环境的受益者,朱莉集团感受到了中国深化简政放权,加强监管,改善服务改革的决心,这为企业投资发展和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梨竹将继续坚持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使中国成为梨竹重要的战略市场同时,也期待中国合作共赢,开放共赢的道路越走越宽,为包括梨竹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更多中国机遇

他表示,达能一直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并将一如既往地利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抓住新时代中国的机遇,努力取得更大的商业成功,更好地助推中国的社会进步。

蔻驰·布斯

今年是Tepetsiqi第四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重要平台以其强大的溢出效应,多元化的合作机会和开放的‘朋友圈’,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拥抱世界,共享未来’的承诺和决心每一年都是我们重新出发,创造美好未来的新起点亚太区总裁,蔻驰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宝妍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见证并参与这一里程碑事件,在新的一年续写我们的‘世博故事’

据松下介绍,伴随着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松下在中国的发展也在不断升级,希望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平台,展示优质,绿色,创新的产品松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秉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松下将与时俱进,带来有助于改善社会和公众生活的解决方案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平台,我们希望加强与政府和企业的沟通,实现公众的美好生活

恒天然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表示,对于恒天然来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就像一个‘绿色引擎’——它不仅推动了我们在中国业务的增长,还为我们提供了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机会,并推动了乳制品行业的高质量升级和发展我们进入中国市场近50年,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给了我们新的增长曲线如今,恒天然大中华区已经成为恒天然集团全球最大,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老朋友’,我们签约了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周说,今年适逢中国与中国建交50周年,恒天然与之有着近50年的渊源我们有幸参与并见证了中国市场的开放和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始终贯彻‘持久共赢’的理念,努力将新西兰优质可靠的乳制品和可持续的乳品创新带给中国的消费者和合作伙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上海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