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全球电子产品需求萎靡:三星越南工厂大幅压缩产能,减少工人工作日

www.041799.com|时间:2022-08-05 09:15|责任编辑:竹隐|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10297   

据报道,内部员工透露,由于全球消费者支出萎缩,零售商和仓库的库存大幅上升,迫使三星电子压缩越南智能手机工厂的产能。

伴随着消费者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初的消费浪潮后收紧钱包,美国最大的仓储市场已经饱和,百思买,塔吉等美国大型零售商也发布了销售下滑警告。

越南政府表示,该国北部的太原省受此影响尤为严重,那里是三星在该国的两大手机生产基地所在地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约一半的手机产能来自越南

28岁的工人Pham Thi Thuong说:我们一周只要工作三天,有的生产线已经从之前的一周六天调整到一周四天,所以当然不需要加班。

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商业活动甚至更加活跃,但现在它们已经萧条了。

目前还不确定三星是否会将越南的产能转移到其他地区该公司还在韩国和印度生产手机

三星表示,正在考虑降低越南的年产量目标。

根据该公司的目标,其折叠屏手机的销量将在下半年超过上一代Galaxy Note旗舰机该公司预计在8月10日发布最新的折叠屏手机

但在工厂外接受采访的几十名工人都表示,生意情况并不乐观。

Phathi Thuong和她的朋友们为三星工作了大约5年,但他们从未见过该公司如此大幅度地降低产能。

每年肯定是有淡季的,一般是6—7月,但是淡季就是不加班,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减少工作日她说

她说,经理告诉员工,目前库存很大,但新订单不多。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由于中国消费者支出削减和销量下降,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降6%。

三星城

三星是越南最大的外国投资者和出口商,在该国有六家工厂,包括太原和北宁省的北方工业中心,以及胡志明市的冰箱和洗衣机工厂。

这家韩国公司在越南投资了180亿美元,促进了该国的经济增长仅三星一家就贡献了越南出口的五分之一

近10年前,三星开始在距离越南河内65公里的太原省建厂,将这个地区从一个不活跃的农业区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工业中心包括小米在内的许多中国品牌也在那里生产手机

因为这里的工厂提供丰厚的福利待遇,包括餐饮和住宿补贴,吸引了数万名工人在这里工作但是,工作时间的压缩让很多人感受到了压力

上个月我的工资减少了一半,因为我只工作了4天,剩下的几个月无事可做一位名叫阮氏拓的工人说

有员工担心公司会裁员,但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

我认为不会裁员,但我会通过减少工作时间来适应当前的全球形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说,我认为目前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产品,三星,越南,工厂,产能,工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