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钱少不耽误俄罗斯撂狠话:2025年前用30亿元完成6G技术商用

www.041799.com|时间:2022-07-28 15:25|责任编辑:宋元明清|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7624   

今天早上,一个俄罗斯决定绕过5G,直接发展6G网络该消息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对此感到好奇和质疑。俄罗斯可谓心碎.

据俄罗斯政府官员透露,俄罗斯科研机构计划在2025年前花费300多亿卢布研发和建造俄罗斯第六代国产通信设备并投入商业使用。

对于连5G基站网络都还没建好的俄罗斯来说,感觉颇有点盖楼不打地基的感觉这种豪言壮语也引发了网友的吃瓜热情

总结一下,吃瓜群众普遍关心的两个问题是:你能接受吗和钱够吗

问题1:俄罗斯的5G还没有实现直接开发6G现实吗

国际通信体系的竞争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在中国引领5G技术之后,更多的国家开始在6G上竞争。

美国之前一直有意通过跨越式发展,通过绕过5G,加大对6G的投入,来超越中国在5G技术上的优势不过美国还是很现实的,预计6G技术要到2030年才能商用

深圳研究院5G研究组组长胡国庆博士之前指出,商用的6G网络一定是基于5G核心技术的深度演进,这也意味着跳过5G,Rdquo,直接建6G建筑这几乎不现实。

通信专家项立刚曾表示,5G带来的变化不仅限于通信领域,而是通信技术在智能制造,智能交通等行业的应用,最终带动社会管理系统,通信系统等终端行业的大发展5G技术不是简单的通信技术,而是一个完整的智能社交系统6G的通信技术大概比5G好,但如何跳过与5G挂钩的其他产业的发展,是个难题

据相关统计,中国已建成超过115万个5G基站,占全球总数的70%。

相比之下,俄罗斯在5G方面太落后了目前,俄罗斯还没有商用大规模5G网络,莫斯科主要地区只有14个5G基站

这样看来,俄罗斯绕过5G的方式,很可能是基于世界上已有的5G经验不再拘泥于5G技术,而是在6G上加快研发,从而实现弯道超车但问题是,俄罗斯真的有这个技术实力吗

问题2:300亿卢布够干什么用对比华为的科研经费,能成功吗

众所周知,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包括科技发展。

说到通信技术,中国华为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它已经成为5G技术的领导者,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全球大多数5G基础设施提供服务

华为从2016年就开始了6G技术的研究,华为也在其6G白皮书中承认,6G技术要到2030年才能产业化。

俄罗斯要在2025年实现6G商用,意味着需要超越华为在该领域的优势可是,在研究经费方面,俄罗斯似乎已经失去了领先地位

300亿卢布约合34亿人民币,是俄罗斯从现在到2025年在6G技术上的总投入相比之下,华为2019年研发支出达1317亿元,约为俄罗斯的40倍

华为每年科研投入超过1000亿人民币,其中相当一部分会投入到通信技术中,所以只能保守估计2030年6G技术会商用。

俄罗斯吹嘘要在2025年实现商业化,只能让人说一句话:穷则强,真有登顶之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俄罗斯,技术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