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商务部:促进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www.041799.com|时间:2023-03-03 17:41|责任编辑:柳暮雪|来源: 赢商网   阅读量:5558   

2月2日,国新办举行2022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观点新媒体获悉,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于会上透露,当前,世界经济衰退风险上升,外需增长显著放缓,国际供应链格局也在加速重构,外贸发展环境是极其严峻的。

在新的一年,要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要稳定出口对国民经济的支撑作用。我们把尊重和激发贸易主体的创造力摆在突出位置,在岁末年初的时候,通过修改《对外贸易法》,已经取消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实质是赋予所有的市场主体外贸经营权,这是我们外贸经营管理领域的重大改革举措。

2023年,重点要落实好四项举措:一是强化贸易促进。密切供应商和采购商对接,稳住出口贸易。要全面恢复举办广交会等一系列国内出口展会线下展。同时,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参加境外各类专业展,从而创造更多的贸易机会。

二是合理扩大进口。我们要密切同贸易伙伴的合作关系,发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扩大各国优质产品进口,从而稳定全球贸易供应链。

三是要深化贸易创新。促进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四是稳定外贸产业基础。要持续优化外贸产业结构,在做强一般贸易的同时,支持加工贸易向中西部、东北地区梯度转移,升级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商务部,电商,海外,健康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