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谷歌剥离秘密高速通讯项目Aalyria:保留少数股份

www.041799.com|时间:2022-10-09 16:19|责任编辑:苏小糖|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7615   

北京时间9月13日上午,有消息称,谷歌内部有一个技术团队,负责为从地面到太空的高速通信网络开发软件。

谷歌剥离秘密高速通讯项目Aalyria:保留少数股份

这支队伍的内部代号是闵可夫斯基谷歌周一正式宣布了这个秘密项目,并将其拆分为一家名为Aalyria的公司

谷歌拒绝提供关于Aalyria的详细信息,比如它在开发相关技术上花费的时间,以及将有多少员工加入这家初创公司Aalyria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它的任务是管理覆盖陆地,海洋,天空,近地空间和外太空的超高速,超安全和超复杂的通信网络

艾莉亚声称自己拥有规模和速度都远超现有技术的激光通信技术谷歌的许多航空航天网络项目都使用了艾莉亚的软件平台

此次分拆正值谷歌母公司Alphabet应对广告支出放缓,并考虑推进或放弃一些实验项目之际某种程度上,这意味着为一些孵化多年的项目寻求外部资金支持

Alphabet旗下的生命科学公司Verily和无人驾驶汽车制造商Waymo已经从外部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资金,同时Alphabet还关闭了风筝制造商Makani和气球冲浪公司Loon。

安全专家克里斯特尔将成为艾莉瑞亚的首席执行官泰勒的LinkedIn个人资料显示,他目前是他去年11月秘密创立的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Alphabet本身一直在寻求与政府签订更多合同,他们也在今年早些时候成立了谷歌公共部门这家新子公司主要通过谷歌云与美国政府合作

Aalyria的顾问委员会包括多名谷歌前员工和高管,如谷歌首席互联网传道者,互联网之父温特塞夫。

谷歌仍将持有Aalyria的少数股权,但他们拒绝透露具体比例和外部融资的金额谷歌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他们已经将近10年的知识产权,专利和包括办公室在内的实物资产移交给了艾莉亚

Aalyria的光激光技术被称为Tightbeam,它声称在大气中传播时能够适应各种天气,保持数据完整性,在没有支持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提供互联网信号。

该公司表示,Tightbeam极大地改善了卫星通信,机载和舰载Wi—Fi以及无处不在的蜂窝网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谷歌,高速,项目,股份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