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苏州高新区推动建设项目“六证联发”常态化

www.041799.com|时间:2022-10-09 12:18|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7585   

13日,苏州高新区狮山生物医药创新基地项目依法一次性取得6项行政许可批准文件,实现了征地即开工,建设项目六证合一,共同开发。

苏州高新区推动建设项目“六证联发”常态化

作为苏州市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之一,狮山生物医药创新基地占地63.2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整合生物医学科学院,创新医药产业基地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有助于加快区域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此次取得的6项行政审批文件包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房地产权属证书,施工图审查证明,人防行政许可批复,建筑施工许可证。

为加快行政审批,苏州高新区相关部门将项目从签约到投产的全过程细化为7个阶段,逐一列出指导清单,变阶段性审批为全链条协同审批,变等待期为加速期,以零距离,零障碍,零等待推进项目落地。

最近几年来,全国许多地方加快了从征地开始的项目建设但在这一过程中,由于项目前期和后期阶段的不协调,征地和报建之间的不协调,项目服务人员对整个链条流程的不熟悉,多证连发的快速审批大多像昙花一现

如何把「盆景」变成「风景」2022年,苏州高新区以征地后常态化为重点,通过1234等措施,强化项目签约,征地,报建,开工,竣工,投产等关键环节管理,优化审批链条,延伸服务链条,编织保障链条

1是指建立一个体系,即工程建设项目从合同签订到竣工交付使用的全链条管理体系,实现交地发证,征地开工,竣工交付使用的常态化2是指突出土地线和建设线两条主线,将项目全流程细分为合作洽谈,供地预审,方案及征地,土地招拍挂,施工许可,建设竣工等阶段,细化任务书,明确时间表,列出指导清单,并行推进,整体推进3是指建设三支队伍,即首席服务专员,重点审批专员,帮助代理专员等服务队伍4是指推出四项举措,即建立联合会诊制度,专区服务制度,绿色通道制度和云服务制度

据苏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还将探索创建工程项目技术要点一次性通报会,列出指向图,将所有审批事项告知企业,并定期指派专人,确保六证连发常态化。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苏州,项目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