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长安汽车增资阿维塔透露了哪些信息?

www.041799.com|时间:2022-08-03 16:42|责任编辑:文辉|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0125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为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产业链资源协调,加快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发展,旗下合资公司奥维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资本和股份,引入投资者,并最终确定了6家投资者。

奥维塔科技已与上述新投资方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拟在销售网络支持,芯片保障与供应,视觉图像感知,智能驾驶舱开发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强化产业链资源优势。

A轮增资后,融资规模近5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奥伊塔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国际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的品牌公司的成立聚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在车辆R&D,智能制造,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智能能源生态等领域的独特优势,三方携手打造了车轮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

长安汽车认为,通过引入市场化投资者,本次增资可以增强奥维塔科技的发展潜力和活力,进一步加快奥维塔科技未来产品的R&D设计,市场品牌开发和渠道建设。

具体来看,奥乌塔此轮增资由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牵头,招商金泰,SDIC巨力,威尔旗下的郝伟创鑫,中信新未来等多家投资机构参与,都在展示自己的增资名单其中,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作为主导投资方,由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设立招商局金泰是招商局资本的参股公司,专注于芯片半导体等前瞻性科技领域的投资

目前,奥维塔科技拟增加注册资本4.72亿元,由11.72亿元增至16.45亿元同时,长安汽车拟增资11.69亿元增资后,长安汽车的持股比例将由39.02%增至40.99%

根据消息显示,A轮增资完成后,奥维塔科技整体融资规模近50亿元,投后估值近100亿元。

奥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洪表示,此轮地方金融资本和知名产业资本加持,不仅为奥维塔提供了更加稳定的资金注入,也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业链资源未来,Aouita将保持全面开放,引入更丰富的社会资本

奥伊塔是支撑长安品牌的关键。

长安汽车宣布,奥伊塔科技是长安汽车在高端新能源,智能化,创新合作模式方面的重要探索,也是长安汽车品牌向上战略的重要实践长安汽车参与此次增资,不仅有助于奥威塔科技在资金和资源上的整合,也有助于长安汽车品牌的进一步发展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此轮增资中,奥维塔科技现有股东长安汽车,南方资产等进行了进一步投资,其中长安汽车拟增资11.69亿元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的持股比例将由39.02%增至40.99%

业内普遍认为,长安汽车增资奥伊塔传递了公司对合资公司的信心和认可自奥伊塔诞生以来,长安汽车一直将其视为提升品牌的关键

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预计归母净利润50—62亿元,同比增长189.14%—258.54%长安汽车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品牌不断提升,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自主品牌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据TF证券分析,2022年是长安汽车推出新能源汽车的元年,尤其是首款产品奥威塔的推出,有望为其全年销量目标带来有力支撑。

公开资料显示,8月8日,奥伊塔科技首款智能电动轿跑SUV奥伊塔11及其限量版奥伊塔011将正式上市,首批线下体验中心同步开放,年内交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汽车,信息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