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产销相对平稳7月中国NRMCI指数报52.39%

www.041799.com|时间:2022-07-05 11:46|责任编辑:柳暮雪|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5481   

2022年7月,中国NRMCI指数降至52.39%,并保持在50%的临界点以上。

中国的NRMCI略有下降,而生产和销售相对稳定年中淡季需求仍小幅打压市场信心

2022年7月,我国NRMCI为52.39%,比上月下降0.32个百分点,高于50%的临界点下降的原因是上游增量预期基本进入平稳阶段,年中需求在淡季受到一定抑制但在国内经济活动预期增强的背景下,年中需求减弱幅度较小,小幅拖累了7月份中国NRMCI

产区原料产量稳步增长,天然橡胶生产活跃度小幅上升,支撑信心指数稳步提升。

图2产业链信心指数图

7月份,产业链信心指数为54.54%,比上月上升0.04个百分点,高于50%的临界点,行业从业人员信心保持相对稳定云南产区产量稳中有升,海南产区全面开割预期逐渐明朗,生产指数66.67%,处于活跃状态伴随着产量的增加,在工人按件计酬的情况下,雇员指数提高了5.55个百分点,达到55.98%尽管下游需求表现出一定的相对疲软,但对国内天然橡胶的采购存在小幅增加的预期,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0.89个百分点,至51.32%

受国内经济复苏,产成品库存高企,年中和淡季多空双重因素影响,行业信心指数稳中略弱。

图3下游行业需求信心指数趋势图

7月份,下游行业需求信心指数为52.38%,比上月低0.32个百分点,高于50%的临界点伴随着国内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的减弱,预计终端需求将有所好转,生产指数环比上升1.63个百分点,至54.76%6月下半月,天胶价格走低刺激了下游工厂的采购热情,原料库存上升4.76个百分点至54.76%在产成品库存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中淡季压力码头新订单指数下降2.61个百分点,至52.71%

由于海南产区持续推迟减产以及对海外资金收紧的担忧,分析师信心指数小幅下降。

图4分析师信心指数图表

7月份,分析师信心指数为49.42%,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略低于50%的临界点,市场情绪相对谨慎国内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不断减弱,天然橡胶行业分析师展望指数上升8.7个百分点至58.7%但海南产区全面开割时间推迟至7月中下旬,国内原料增量低于市场预期天然橡胶产量分析指数下降5.9个百分点,为86.96%同时,在海外资本流动性将继续收紧的预期下,分析师贸易环境指数下降14.29个百分点至50%,谨慎氛围浓厚

关注国内需求实际情况和海外资金流动性收紧对中国天然橡胶市场信心指数的影响。

2022年7月NRMCI指数结果显示,7月国内产区异常情况逐渐恢复正常,供应增量出现超预期变化的可能性较小关注成品库存高企和年中和淡季的实际需求,以及美联储持续收紧海外资金流动性背景下商品的整体扰动,将极大扰动7月天胶市场信心指数

表1 2022年6—7月中国天然橡胶市场信心指数运行情况

中国天然橡胶市场信心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山东隆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编制,该指数包括产业链信心指数和分析师信心指数两个子指数根据编制规则,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时,反映工业经济扩张,低于50%,反映工业经济收缩该指数每月发布一次,调查问卷于每月最后一周收集,月底发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指数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