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新白广城际铁路电力系统成功送电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25 12:01|责任编辑:白鸽|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8614   

白(云机场)广(州北)城际铁路广州北至机场T2段电力系统成功送电,为全线电气设备调试工作提供强大ldquo;电rdquo;能。

新白广城际铁路正线全长78公里,位于广州花都区、白云区、黄埔区、增城区境内,全线共设车站13座;广州北至机场T2段正线全长20.51公里,其中,高架段3.85公里,隧道段全长16.66公里,包含3座地下车站,线路设计时速160公里。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保证电力系统送电及运行安全,保障沿线人员及各参建单位人员的人身安全,项目部制定了专项送电方案,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在送电沿线范围内醒目处张贴送电公告,对带电设备及房间做好防护措施并张贴明显的警示标识。该段电力变电所、配电所、箱式变电站、沿线10kV电力贯通线路及相关电力设备等带电运行正常,电压等级为交流10000V,相关低压配电设备电压等级为400V。

中铁电气化局透露,新白广城际是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的一个重要构成部分,该段计划在年内开通运营,届时,从广州北站至白云机场仅需7分钟,对实现珠三角经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张为彬)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电力,铁路,系统,电力,铁路,系统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