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洪榕:海外疫情冲击告一段落,市场在谋划新一轮围猎丨复盘论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18 13:01|责任编辑:樊华|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6972   

最近两个月的疫情时间,道琼斯跌了将近10000点,今天晚上可能还要考验20000点的大关,也就在两个月前,道琼斯指数刚刚到达过29,568点,接近30000点。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跌去了将近10000点,这即使在美股市场也是非常罕见的,可以说海外股市用最糟糕的表现,反映了未来海外疫情可能出现的最糟糕状况。反映的是未来,而不仅是现在的情况,因为股市是先行指标.

这次疫情,海外股市基本以超过30%的跌幅做了反应,那A股市场是反应呢?A股市场反应分为两次:第一次是国内的反应,开年之后的那次大跌,大概也跌了10%;而最近这一次是反应的海外疫情对A股市场的冲击,也差不多跌了10%。

那为什么海外股市跌了30%多,A股才跌了10%呢?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两个市场目前处于不同的阶段,A股市场这么多年来一直走得比较熊,距离低点也并不远。

正因为海外市场的这种快速大跌方式,我们也可以认定疫情的第一次大冲击,应该也差不多了。因为包括我们A股也已经回到了开年后的冲击点,这个是具有可比性的,后面如果说美股还要大跌,那就必须要让市场找到新的理由。

那还能有什么新理由呢?就是金融危机,或者说经济危机,但这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所以短期的盲目下跌,已经没有必要了,所以可以说西方的第一阶段,最厉害的冲击应该是告一段落了。

至于说后面由于经济危机造成50%还是70%的跌幅,这个还有时间观察。所以这个时候还盲目杀跌就不理性了。我认为最好的策略其实还是利用现在的极端情况,用H333的方式,去战略建仓心仪的股票。

这一次的A股所处的历史阶段是不同的,所以说资金也相对宽裕,最大的抛压就来自于获利盘。但从现在的指数点位来讲,可以说获利盘抛压也差不多要告一段落了,因为已经回到了上一轮行情的起点,这个很重要。

好的情况是,市场上可以利用海外的疫情现在得到重视,后面可能出现一定的缓和,这样的话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时间窗口,可能A股会有个时间差,这个阶段市场的一些活跃资金,就有可能进行新一次的围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海外,市场,海外,市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