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久其软件:转让区块链供应链保理系统变更募资用途缓解负债压力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08 09:54|责任编辑:兰心雪|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0307   

拟对区块链业务进行转让。同时,公司拟变更募资用途缓解负债压力。

转让区块链供应链保理系统

3月6日晚间,久其软件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久金保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下称“久金保”)拟将区块链供应链保理系统之三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下称“交易标的”)转让给国新久其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国久数科”),转让价格为680万元。

公告显示,国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新保理”)持有国久数科51%股权,系其控股股东;久其软件全资子公司海南久其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持有国久数科49%股权。由于国久数科董事兼总经理系久其软件高管配偶,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久其软件表示,区块链供应链保理系统是久金保在2018年为了满足自身保理业务风险管控需求而设计研发的,该系统运用公司在区块链、大数据方面的技术优势,创新性地实现了区块链技术与商业保理的结合。交易对方国久数科系公司子公司与国新保理共同发起设立的专注于科技金融服务的平台型企业,该项投资是公司布局金融科技领域的一次积极尝试,其控股股东国新保理主要是为央企提供应收账款保理服务,是目前国内存量保理业务规模最大的商业保理公司之一。

基于国久数科的金融科技专长,以及国新保理规模化、多样化的金融业务场景,本次交易完成后,国久数科的技术实力将得到提升,能够更加快速地适应市场需求、聚合业务生态,形成差异化的市场竞争优势,从而实现科技赋能传统金融服务的目标,也将进一步促进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生态合作及业务开展。

变更募资用途缓解负债压力

在出让区块链供应链保理系统的同时,久其软件还计划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缓解债务压力。

据了解,2017年6月,久其软件向社会公开发售78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7.8亿元,募集资金净额7.65亿元,计划投资“久其政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下一代集团管控平台”“数字营销运营平台”和“政企大数据平台”四个项目,同时用于购买北京瑞意恒动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3月6日晚间久其软件公告称,拟对上述四个项目剩余的募集资金用途进行变更,并将上述募投项目剩余募集资金4.02亿元及理财收益和利息收入(以实施补流时的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使用7145.3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3.63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

不过,上述四个募投项目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推进问题。其中“久其政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建设之初是为了响应久其政务业务拓展需求,扩大人员办公场所,完善其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由于人员增长过快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成本压力,今年初公司启动了降本增效的举措,人员规模将得到优化,办公场所需求也将有所缓解;此外,公司强化了资源统筹与调配,久其政务当前的软硬件设备设施已基本能够满足其研发所需。

公告还显示,由于数字传播业务开展主要通过久其软件并购企业运营,业务融合、品牌重构、组织架构及人员管理优化等工作需要逐步协调,导致“数字营销运营平台”项目投入进展较为缓慢;同时,数字营销行业近年来因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步消减、媒体资源不断向头部平台聚拢,市场竞争白热化,业务更迭加快,久其数字以“大数据+营销”战略来调整业务模式以寻求差异化竞争优势。

此外,久其软件正逐渐将发展战略聚焦于管理软件根基业务。因此,公司对“数字营销运营平台”项目设立之初筹划的DSP(需求方平台)、DMP(数据管理平台)等系统平台建设未做大规模的软硬件设备设施和数据资源的投入,因而募集资金支出较少。原项目方案已不适应业务发展计划,继续投入将不符合公司目前数字传播业务的定位。

久其软件表示,根据公司未经审计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约为60.76%,较高的负债压力对公司的发展形成了一定制约,加之今年初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压力,对公司的流动性构成较大影响,因此结合当前募投项目实际开展的情况,公司决定变更“久其政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下一代集团管控平台”“数字营销运营平台”和“政企大数据平台”四个项目的募集资金用途,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补充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所需流动资金,有效降低财务费用和资产负债率。本次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归还银行贷款、补充日常运营资金。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系统,软件,系统,软件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