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海能投顾:券商2月月报亮眼,未来政策可期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06 13:53|责任编辑:子墨|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9579   

市场一季度火爆,资金跑步入场,券商2月月报将超预期,外加券商有加速向财富管理转型政策预期,短期重点关注券商板块。

据澎湃新闻报道,截止目前,已有23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月业绩,从数据来看,有6家上市券商2月份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17家券商2月份净利润超过1亿元,其中4家券商净利润超过5亿元。23家券商全部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有14家券商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2月市场交易火爆是主要原因,2月成交20万亿,券商日进佣金约6亿,券商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已成事实。

券商国际化进程提速,近期多只券商外资参股审批进度提速,近期华鑫证券与摩根士丹利成为又以成功案例,受中国放宽金融对外政策的影响,外资尤其是国际投行纷纷表现对中国市场的浓厚兴趣。

同时券商在加快国际化的同时,还有一项重磅政策预期,即向财富管理转型。在此之前该管理层已放开基金试点,待基金试点成熟后会向券商行业移植,加速财富管理转型,此举参考美林证券等国外成熟券商模式,以客户为中心采用差异化买方投顾模式。数十年间美国财富管理领域经历了由传统通道类经纪业务向买方投顾业务的转型,实现以费代佣,同时美国 SEC 也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扩大投顾监管内容,实现监管统一化。

重点关注在财富管理业务领域拥有客户资源、渠道以及产品优势,并抢占财富管理转型先机的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以及拥有流量与Fintech优势的互联网券商东方财富,以及有市值补充空间的天风证券。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政策,政策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