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我们非常满意!”印度企业代表因何盛赞上合示范区?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05 15:29|责任编辑:余梓阳|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9297   

“这次发出的4台全自动辣椒除柄设备,大约20天后就能抵达印度。”3月4日一早,青岛璐璐农用装备有限公司就忙活了起来,公司董事长李志敏高兴地告诉记者,从春节到现在,公司已经出口了20多台农用机械,出口额达到25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出口额不降反增,这多亏了上合示范区搭建起的国际贸易发展平台。”

璐璐农用装备正在准备发往印度的设备。

而在新打造的上合“国际客厅”,印度海德拉巴邦辣椒协会企业代表现场参观后,连连表示“非常满意!”

作为上合“国际客厅”的首批入驻企业,印度海德拉巴邦辣椒协会与胶州有着密切的经贸往来合作。货物进出口需要来往胶州海关办理经贸相关手续,需要半天时间,但入驻上合“国际客厅”后,办公地点距离胶州海关仅有2分钟路程,极大节约了时间。“优越的地理位置之外,上合'国际客厅'还为我们入驻企业提供了宽敞的办公区域,连同办公桌椅等都一应俱全。我们计划这个月就开始装修我们自己公司的办公区域,尽快让第一批中外工作人员入驻。”

当然,对于即将入驻的另一家上合组织国家商贸协会——巴基斯坦(中国)经济合作中心来说,除了便利的工作场景外,“这里还将会是上合组织国家客商们集聚一堂的会客厅,不仅有产业合作伙伴,更有上合商协会、法智谷等配套服务,这是最吸引我们的地方。”中心中方项目负责人徐洋表示。

新打造的上合“国际客厅”。

记者在上合“国际客厅”看到,这里不仅有“精装版”的办公区域,更为入驻平台的协会和企业准备了带有上合国家特色的会客室,咖啡吧等休闲娱乐区域也正在加紧布置。

“希望为中外客商真正打造一个舒适优美的办公、洽谈环境。”上合示范区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张晓燕说,目前,上合“国际客厅”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首批入驻的印度海德拉巴邦辣椒协会、巴基斯坦(中国)经济合作中心等9家商贸协会和25个具有上合元素或者与上合组织国家联系密切的企业、产业项目将陆续进驻上合“国际客厅”。

当然,上合“国际客厅”只是上合示范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密切上合国家经贸往来的功能载体之一,目前上合服务中心、上合国际创业孵化基地、上合科技交流中心等14个功能载体同步推进建设,上合国家企业间的经贸往来越来越密切。2019年,示范区新注册金控贸易有限公司等贸易企业307家,注册资金53.8亿元,其中上合国家投资企业9家,巴基斯坦(中国)经济合作中心等贸易平台类项目5个。胶州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进出口实绩企业1712家,完成进出口额35.5亿美元,增长31.4%,上合组织成员国家之间经贸往来不断升级。

企业间的国际经贸往来频繁,也极大地带动了国际物流产业的蓬勃发展。记者从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了解到,2月11日起,“齐鲁号”欧亚班列恢复发运,截至2020年2月份,中心站作业量完成9.5万标准箱,同比增加6%,其中国际班列中亚39列、中欧班列2列、中韩班列19列、中亚回程班列4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企业,印度,企业,印度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