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期市收评:能源化工领跌燃油、苹果、沥青跌超5%

www.041799.com|时间:2020-02-27 15:52|责任编辑:余梓阳|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4023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源化工领跌,燃油、苹果、沥青跌超5%,原油、鸡蛋跌4%以上,铁矿跌逾3%,焦炭、尿素、PTA等跌2%以上;仅菜粕、豆粕、玉米等少数品种收涨。

海外需求持续走差 警惕铁矿高价风险

观点与逻辑:据世界钢铁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粗钢产量数据来自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预估值,同比增加了7.2%,达到8430万吨。扣除中国之外的世界粗钢产量在1月份同比减少了3.4%,降幅较前一年同期的0.9%明显扩大。其中欧盟下降尤为明显,亚洲地区除去中国外也有近4%的跌幅。表明国际上钢铁供需情况在进一步下降。综合来看,1月份的世界钢铁生产数据充分表明,除中国之外的海运铁矿石需求将进一步减少,中国面临的铁矿石供给环境将进一步宽松。

从目前的供需情况、库存情况、政策预期及疫情变化分析,3月份矿石消费仍需等待成材消费启动才将缓慢恢复,而供给端将有序恢复,不排除供给端恢复力度超过消费端,出现短暂供需错配情况。市场基于宏观预期,对于后市消费或将继续保持乐观,但仍需警惕政策无法及时落地,推升经济快速回暖,市场逐步回归基本面,从而使得矿价具有高位下跌的风险。

苹果供应大于需求 期价或弱势运行

今年实际库存量的增加比较巨大,加之去库存速度慢于正常年份的10-15%,库存压力不减。替代品方面,富士苹果、香蕉、蜜桔批发价格均略上调,上调幅度在1毛左右,元宵节后,受客商补货需求的提振,各水果种类均同步略上调,不过随着市场出货量增加,与此同时,国外水果进口量继续增加,而且价格要比往年明显偏低,销量增长明显,在国内水果供大于求的大背景下,水果市场竞争越发激烈。

展望后市,苹果产量恢复及次果占比较大,随着目前产区陆续放开管控,市场上货量越发充足,销区市场苹果供应量远超目前市场还未完全释放的消费力。与往年相比,今年出现产区出货量相对多的是中低档苹果货源,由于疫情的影响,居民购买力有所欠缺,短期受补货需求,价格或逐步回稳。不过进入3月下旬-4月期间,果农迫于库存的压力,库内出现让价出售的现象,或压制苹果期价,后市苹果期价难言可观。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化工,能源,苹果,化工,能源,苹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