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龙头股强者恒强民生加银龙头优选基金即将发行

www.041799.com|时间:2020-02-26 13:11|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7344   

一直以来,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股市行情,龙头经济一直是一条清晰的主线。尤其自去年以来,随着股市结构分化严重,白酒、家电等板块都出现了ldquo;强者恒强rdquo;的局面,行业优质龙头的配置价值越发显著。在此背景下,聚焦行业龙头公司的民生加银龙头优选股票基金(008860)定于2月27日发行。

产品发行公告显示,民生加银龙头优选作为股票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该基金的投资聚焦在多个行业和板块的龙头企业之间,投资于龙头优选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 80%。

一般来说,龙头股是指在某个行业中市场份额较大、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具有明显竞争优势、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的上市公司。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往往只有龙头企业才能够更好地生存下去,并赚到行业的大部分利润,马太效应、聚集效应更加明显,龙头股投资价值更加突出。相比较普通公司,龙头公司受盈利和估值双轮驱动,行业龙头公司在经济平稳及供给侧改革或自发调整顺利进行的前提下,能够通过成本优势、产业链一体化优势,获得盈利和估值的双重溢价,有望穿越牛熊。

公开资料显示,民生加银龙头优选的拟任基金经理为王亮,清华大学硕士,具有13年证券从业经理,坚持长期价值投资,擅长在前景向好的行业中,选取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并长期持有。

王亮目前还管理着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民生加银智造2025等基金,所管理产品长期跑赢指数。其中成立于2011年的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是典型的老牌优质基金,截至2月21日,成立以来收益率242.4%。据银河数据显示,该基金在三年期和五年期评级中均是五星,同时该基金自王亮先生任基金经理以来(2018-11-1至2020-2-21),总收益67.68%,同期上证综指仅上涨16.79%。民生加银智造2025自王亮先生任基金经理以来(2018-3-7至2020-2-21),总收益38.21%,同期上证综指下跌7.6%。民生加银红利回报自王亮先生任基金经理以来(2017-11-3至2020-2-21),总收益19.79%,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0.16%。

王亮表示,民生加银龙头优选基金将选取具有整合能力的龙头企业,在中长期确定性强、趋势向上的行业里面选取优质公司,在市场水平偏低的位置坚定持有。集中度提升是趋势性的机会,赚企业长期成长的钱,尽可能减少短期博弈。

基于国内中长期发展趋势及人口结构,民生加银龙头优选将重点关注4个领域的龙头公司:优秀消费品牌公司;具备连锁能力的医疗服务公司、优秀药品公司;水泥、家居、家电等地产链公司;半导体、云计算等具备大幅成长空间行业的龙头公司,力求在合理的价格上面选取优质的细分市场龙头,跟随公司共同成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基金,民生,基金,民生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