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复产调研丨疫情对国内汽车生产端影响有限!这就是韧性

www.041799.com|时间:2020-02-20 15:35|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9946   

本周,第一财经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分别致电位于华北、华东、华南和中部地区的多家上市车企,对全国汽车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结果显示,除了湖北等中部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外,其它地区车企从上周开始已经开始逐步复工着手为本周复产做准备。

采访中,位于吉林的一汽轿车表示,复工过程中,由于部分采购件生产是在武汉,所以这部分稍微有点影响,但已经在着手寻找新的办法解决这一问题。江淮汽车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产能已经逐步恢复,但由于目前疫情防治工作需要,物流还不是很顺畅,特别市整车省外运输比较困难。上汽集团表示,将在保障安全第一的情况下,有序的推动旗下各品牌逐步恢复生产。

据记者了解,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福特汽车三家,最早从上周就开始就已经逐步复产。丰田汽车、宝马汽车、现代汽车等本周上半周陆续复工复产;春节前备受关注的位于上海临港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2月17日起也逐步恢复生产和交付。同时位于上海临港的不少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本周也开始复工。

据中汽协统计,截至上周末,全国183个整车生产基地中,已有59个开始复工复产,占比32.2%。随着本周又一批车企复产,整个汽车行业的复产比例会进一步得到提升,产能也将快速提升。

对于疫情是否会影响全年产销目标这一问题。不少车企表示,当下主要任务还是抓紧实现全面复产,全年目标是否调整?如何调整?将在未来的几周内经过董事会、公司年度会议等研讨再做决定。但就目前情况来看,疫情仅影响了两周左右的生产时间,未来产能如何安排主要看销售端,疫情对生产端的影响有限。

近日,中汽协和乘联会权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乘用车市场跌幅在20%左右,预计一季度中国汽车产量减少约120万辆,市场整体下滑约25%。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一季度乃至上半年的车市会造成较大的影响,但是对全年生产、供应影响有限。中国经济包括中国车企的内生动力大、韧性强,经过一段时间恢复,相信中国车市必将重现生机,消费者的购车刚性需求将随着疫情的控制得到释放和激发。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国内,汽车,调研,国内,汽车,调研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