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沈阳一年级小学生:写给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

www.041799.com|时间:2020-02-19 15:18|责任编辑:苏婉蓉|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6981   

敬爱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

我是一名来自辽宁省沈阳市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一年七班的普通小学生,我的名字叫陈诗萱。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您知道吗我们班在寒假前排的大语文剧的主题就是元宵节,我在剧中扮演让家家户户挂起红红的灯笼,使人间看上去像着起了熊熊大火从而使人类逃过天帝惩罚的仙女。我还知道元宵节要吃汤圆和元宵,象征着团圆和平安。

钟爷爷您知道吗,今年是我作为小学生过的第一个寒假,这个假期过得跟我想象中一点儿都不一样,因为爸爸答应过我,放假要带我去旅行,去滑雪,去姥姥家。可是爸爸说话一点儿都不算数,爸爸的借口是现在有一个叫“武汉”的地方生病了,很严重的病,会互相传染,所以我们只能呆在家哪都不能去。刚开始我真的特别的不开心,我认为这一定是爸爸不想带我出去而找的理由,直到我在电视里看到了您的讲话,我才知道爸爸说的是真的。

那天我在电视里看到您说话的时候眼睛红了,声音哽咽了,我就问爸爸这个爷爷是谁,他怎么了?

爸爸说,“这位是钟南山爷爷,是专门去为武汉治病的人。”

“那钟爷爷就是医生吧?”我抢着问道。

“钟爷爷是医生的老师,是我们中国的英雄”,爸爸说道。

我又问爸爸,“爸爸你不是说武汉那个地方有很严重的病吗?钟爷爷既然是医生的老师,他不是更应该知道嘛!那他为什么现在还要去武汉呢?那不是很危险吗?”爸爸顿了顿,眼睛红着说,“因为武汉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人都需要钟爷爷的帮助,他们生病了,很严重。”

我当时似懂非懂地说道,“钟爷爷真勇敢!我将来也要成为像钟爷爷那样的人!”

钟爷爷,其实当时我还是有些不明白,您那么大年龄了,为什么还要是那么危险的地方?后来我想到了我们班排过的大语文剧,我扮演的仙女也是冒着生命危险,把天帝要派火神到人间放火的消息告诉人间百姓的。我觉得英雄就是在人们需要他的时候,他是可以不顾自己的安危,去帮助别人的人!

亲爱的钟南山爷爷,您说我理解的对吗?

敬爱的钟爷爷,我知道您每天都在和那个可怕的病毒做斗争,我相信您一定会打败它的!我听说那个病毒是怕火的,我相信元宵节,家家户户挂起的红红的大灯笼,整个中国看上去红彤彤的,像家家户户点起了熊熊大火一样,到时候那个讨厌的病毒,一定会害怕得逃跑的。

今天就是元宵节了,我希望您能抽空多吃几个元宵,这样您就会更有力气打败病毒啦!

钟南山爷爷加油!

沈阳市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一年七班陈诗萱

2020年2月8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小学,沈阳,学生,小学,沈阳,学生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