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西湾红树林公园(二期)开园海岸线长度约两公里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02 09:28|责任编辑:醉言|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8686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今后,深圳西部的滨海公园又有延伸。5月1日上午,西湾红树林公园(二期)正式开园,海风习习,红树成荫,市民们又多了一处亲海场所。

建设面积约36万平方米

南接大铲湾码头,北临宝安国际机场,西湾红树林公园是滨海宝安活力海岸带关键节点。西湾红树林公园(二期)建设范围北至铁岗排洪渠、南至新安六路、西至金湾大道海域、东以金湾大道为界,建设面积约36.08万平方米,海岸线长度约两公里。其中,道路广场约7.2万平方米;绿化约16万平方米,绿地率达74%,可同时容纳3万人休闲游乐。

西湾红树林公园的自然生态、休闲游乐、岭南风格和滨海元素,彰显红树林文化、地域文化和滨海文化三大特色,园内的扬帆起锚、奇林护海、霞兴绮梦、听潮忆月、彩沙扬笑、运动配套等六大主题区域,让市民流连忘返。

西湾公园(二期)复原了代表西乡优秀文化与历史的清代固戍码头、百年书屋绮云书苑、固戍碉楼、红家围等建筑;修建了红树广场、南昌镜湖、我侬桥、云帆桥等特色景点,时尚传统,文化休闲,内涵丰富,韵味别致。公园设计巧妙借用海湾、海上长桥、地铁高架,长桥卧波,银燕融金,内湖外海,浑然一体。

修建锦庭印象VR海洋展馆

除此之外,西湾公园(二期)还依照锦庭书室修建了锦庭印象VR海洋展馆。展馆设计上突出VR和海洋,辅以岭南风格和滨海元素,有“720VR海啸体验”、“潜水艇VR海底探险”和“飞越西湾”三大核心亮点,可以灵活地模拟鸟类飞翔、主题乐园过山车和太空飞船、深海探测器等设备在行进过程中的惯性、加速度以及受地形影响产生的颠簸、飞跃、加速、入弯、碰撞等物理效果。

同时,为方便市民前去公园游玩,宝安区交通部门在5月1日开通2条西湾公园假日观光线路和1条假日微巴线路,并调整B887线途经西湾公园,设立西湾公园(二期)公交站。

除公交接驳外,地下停车场也将暂时对社会免费开放。此次共开放两个半地下生态停车场,1号停车场提供561个停车位,2号停车场提供406个停车位,共计967个停车位于开园当天免费开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