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高盛财报“大跌眼镜”股价下跌牵动道指

www.041799.com|时间:2017-04-19 14:52|责任编辑:杜玉梅|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5217   

上周,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以表现亮眼打响财报季的第一枪,18日晚间高盛和美国银行也相继公布一季度财报。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不同于美国银行的优异表现,高盛盈利、收入双双低于市场预期,这也成为高盛自2015年四季度以来首份不及预期的成绩单。

财报显示,公司2017一季度盈利22.55亿美元,同比增长98.68%,一季度营业收入为80.26亿美元,同比增长26.63%,低于此前华尔街84.46亿美元预期。高盛每股收益(EPS)为5.1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EPS高出92%,但依旧低于此前市场5.33美元预期。

来自交易业务的收入为33.6亿美元,同比下滑2.4%,不如预期36.2亿美元。其中证券交易收入同比下滑6%。投行业务收入17亿美元,较去年上涨16%。来自债券、外汇与商品期货交易的净营收虽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小涨1%,为16.9亿美元,但与2016年四季度相比已暴跌16%。股票交易营收同比下降6%。

其中,固收业务收入尤其令人失望,16.9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仅增长1%,而高盛的同行竞争者们却呈现双位数的增长。其中上周公布财报的摩根大通的同类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花旗银行同比增长19%,与高盛同日公布财报的美国银行比去年同期增长29%。

财报公布后,高盛股价盘前大跌3%,开盘后继续走弱,拖累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截至美股收盘,高盛股价下跌10.67美元,报收215.59美元,跌幅4.72%。四月以来高盛累计跌幅超6%,股价刷新2006年11月30日以来新低。

高盛CEO Lloyd C. Blankfein在声明中称,目前的市场环境喜忧参半,一方面是做市商业务备受挑战,但投行部的承销业务表现优异。

Rafferty Capital Markets证券研究副总裁Dick Bove已于财报公布后将高深的评级从“买入”降至“持有”,并表示在看过已经公布才报的几大行表现后,需要着重确认高盛究竟发生了什么。“希望这只是单季度的异常。”

Oppenheimer高级分析师Chris Kotowski持不同观点,其认为,虽然高盛的财报令人失望,但是仍有理由维持乐观态度。Kotowski表示,若与2016年比较,数字确实不尽如人意,但拉长时间线至2015年,彼时花旗、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一季度的固定收益利润上涨5%左右,高盛则显示下跌46%。

值得注意的是,若以季报为单位观察,高盛的波动率远高于其他大行,Kotowski认为这正是高盛值得被看多的原因之一。他表示,美国上升的利率意味着固定收益市场的波动,最终会转化为更好的固定收益部门的收入。“高盛将成为完美的受益人”。

由于高盛股价下挫,给道琼斯指数带来压力,继开盘下跌0.49%后持续萎靡,收阴于20523.28点,跌113.64点,跌幅0.55%。除高盛外,道指成分股内领跌的还有同日公布一季财报的成分股强生公司,其财报显示虽盈利超出预期,但营业收入不及预期致使股价下跌3.1%。

值得注意的是,高盛的股价道琼斯指数涨跌幅密切相关,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据CNBC报道,自2013年成为道指成分股以来,高盛与道指的相关性高达0.78,与摩根大通并列为相关性最高的成分股。

报道称,冲基金分析工具Kensho跟踪发现,自1999年高盛上市以来,每当高盛的股价一个月内跌幅超过5%,标普500、道指和纳指的平均跌幅分别为3.57%、3.04%和4.45%。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高盛,下跌,高盛,下跌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