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娱乐

是枝裕和《比海更深》挪威获奖南方影节夺最佳

www.041799.com|时间:2016-10-19 14:46|责任编辑:张璠|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8011   

是枝裕和执导的最新长片《比海更深》海外夺大奖

1905电影网讯日本电影陆续在海外电影节上传来喜报,于10月6日至10月16日在挪威举办的第26届挪威南方电影节发布获奖名单,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执导的最新长片《比海更深》夺得最好影片大奖(银镜奖Silver Mirror)。

挪威南方电影节是1991年开始开办,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办。每年该电影节集结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100部长片电影,并在主比赛单元中选出1部最好影片。

取得最好影片的是枝裕和亲自前去挪威领奖,领奖时导演表示:“在严寒的北国的这样一个不大电影节中,感觉到了暖洋洋的嘉奖。本认为这部电影会和任何奖都不沾边,但却让逾越国境线的观众们哭哭笑笑,这让我非常欣喜高兴。”

影片《比海更深》讲述母亲淑子(树木希林 饰)在丈夫过世后独享着开心的暮年生活,宗子很多(阿部宽饰)是之前曾获过文学奖的过气作家,现在说是为了小说取材而在侦察事务所打工。很多的前妻响子(真木阳子 饰)与11岁的儿子真悟(吉泽太阳饰)某一日恰巧来到了淑子家中,当天缘由是台风到来,久违的四个人将在一个屋檐下共度一晚。

阿部宽扮演的很多是一个付不起儿子抚育费,但又对前妻一直放不下的能干男子。树木希林扮演的母亲一直稳健注视着很多人生的成长变迁,与此同时小林聪美、中川雅也、桥爪功等是枝裕和导演常常应用演员出演副角。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