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台风"莎莉嘉"致广东沿海现12级大风两地通信受影响

www.041799.com|时间:2016-10-19 12:00|责任编辑:如思|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6737   

记者从广东省防总得知,受台风“莎莉嘉”上岸海南影响,广东海面已有9级至11级大风,远洋出现超出6米狂浪,湛江、茂名地区通信遭到稍微影响。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18日在海南万宁沿海地区上岸后,向西北方向移动,持续接近雷州半岛,对广东带来严重的风雨海潮影响。据了解,18日广东海面已出现9级至11级大风,湛江海上石油平台录得最大阵风12级。粤西远洋出现4米以上的巨浪,最大波高超出6米的狂浪;雷州半岛出现暴雨部分大暴雨。

广东省请求粤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亲密关注台风发展动态,核对渔港、渔排、滨海及岛屿旅游景区等危险区人员转移情形。其中,茂名市请求强化在港船只防风管理,台风影响结束前渔船(含休闲渔船)不得私自出港,人员不得返回渔船和渔排作业。

记者18日下午在茂名市博贺渔港看到,大批的渔船在这个天然的避风港内有序地停靠避风,一些渔船还在将此前已捕捞的鱼获最后卖出。已经打鱼20多年的本地渔民肖开告知记者,两天前收到渔政公布的台风信息便拔锚回港。“为了安全,工人所有上岸,船就放了大锚下去,在海边靠着。”他说。

据了解,截至18日14时,湛江、茂名地区通信遭到稍微影响,核心网未受影响,受灾区域用户移动通信正常。广东电网公司、南方能源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和各通信运营企业全力做好电力、通信保证和抢修工作,广东海事局、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南海救助局、广东省海洋渔业局等部门还强化海上安全和救助工作,提晨安排救助船、直升机等海上救援力气,台风上岸前共组织指挥救起海上脱险汽船4艘,脱险人员58人。

据广东省防总介绍,19日白天,雷州半岛东岸仍将有大到巨浪。18日至19日清晨,雷州市东部岸段将出现200-220厘米的最大风暴增水,徐闻县东部岸段将出现160-200厘米的最大风暴增水;19日至20日,广东省中南部地区部分中小河流也许有一次1至2米的涨水过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广东,广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