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科技

马斯克:不必在Q4展开融资资助收购SolarCity交易

www.041799.com|时间:2016-10-10 10:00|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7205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汽车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周日表示,特斯拉不用为了收购太阳能公司SolarCity在第四季度开展股权或债务融资。马斯克的此番亮相与特斯拉在上周提交的监管文件中的说法相抵触。

当在Twitter被问及特斯拉是不是会在来年第一季度融资时,马斯克表示:“届时也许也不需求。”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除过马斯克的推文外,不会发表更多置评。

可是,特斯拉在上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称:“如今筹划在今年年末前筹集更多资金,包含通过潜在股权或债务融资筹集的资金,详细取决于市场要求。特斯拉没办法确定可否以有益要求筹集更多资金或许根本没有。”

文件中的财务报表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特斯拉和SolarCity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33亿美元。可是,特斯拉还表示,在6月30往后,公司估计将在第三季度向特定可转换债券持有者支付4.26亿美元资金。

这份文件和特斯拉还没有完成的收购SolarCity交易有关。特斯拉在文件中称,新筹集来的资金将用于Model3模具、生产设备和装配线的建设上。

Model3是特斯拉面向大众推出的平价车型,筹划在来年夏天出售。特斯拉希望在Model3的帮助下将公司年汽车销量提升到50万辆。特斯拉已表示,今年筹划交付8万辆至9万辆汽车。

马斯克还在周日公布推文称,将于10月17日公布特斯拉产品,然后在10月28日公布太阳能屋顶产品。马斯克在此前的推文中称,筹划公布一款新的SolarCity太阳能系统,后者是一款太阳能屋顶产品,整合了特斯拉生产的储能电池。(编译/箫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融资,交易,融资,交易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