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科技

专访联想杨元庆:联想手机会是最后的赢家

www.041799.com|时间:2015-01-08 13:36|责任编辑:小娟|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4656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 杨元庆:“联想手机会是最后的赢家。”

  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1月6日,一年一度的CES消费电子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展,期间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 杨元庆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对于新一年联想手机的预期,杨元庆表示,“联想手机会是最后的赢家。”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关于新的一年手机的竞争态势,杨元庆认为,认为中国手机的增长会放缓,中国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里面占的比重也会下降,这会对中国的智能手机厂商是一个更大的挑战,联想要找到下一步的发展道路。新年之初,杨元庆对于15年的手机市场预期并不乐观,我们从近期一些国内手机厂商的变化和举措中已经能够感觉问题的存在,联想显然早已意识到这一点,恐怕早已做好了准备。Moto的回归应该是重要的一步。

  杨元庆在会场

  杨元庆的第三个观点认为,应对好的中国厂商,不但可以更好的生存,而且可以有机会成为这个行业里面的领导者。中国的厂商下一步的考验就是走出中国,走到海外、走向世界、走向全球,能不能在全球的市场上去竞争,这个是很大的考验。这里面包括全球的品牌运营能力,也包括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储备,包括你的业务模式在全球的竞争力。比如说联想为什么做自主的生产制造?我们觉得这会对我们在全球的竞争,不仅仅是带来成本上的优势,而且会给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方面的服务。杨元庆所提到的这一切,除了有过去10年联想国际化一路走来积累下来的国际品牌知名度等各种资源优势以外,还有就是收购的Moto手机业务给他们带来的各种优质资源,光是知识产权一项恐怕对于国内一些急于走向海外的手机厂商来说就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并且几乎无法逾越。而定制化服务,随着Moto的重返中国,Motomaker定制化服务的推出,也会成为联想手机的一个竞争优势。

  杨元庆重点强调,联想会是最后的赢家。联想会很好地利用现在这个行业转换的趋势,去建立我们赢家的地位,而且摩托罗拉的并购会给我们带来很好的机遇,如果能够成功地整合,就是最有竞争能力的NO.3,并对前两位进行挑战。

  其实今天联想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的厂商了,不仅在中国一直是排在前面;而且在美国也有两位数的增长;在拉美,摩托罗拉的品牌更强;在印度,联想也进入到了前三位,仅次于三星和本地的品牌;在东南亚、俄罗斯和东欧,都有非常快速的增长。所以,杨元庆觉得以这个势头来看,联想会在移动设备方面大显身手,有一番成就。

  手机行业并不乐观的2015年,对于杨元庆来说,反而成为了超越对手的一次绝好机会,在手机这条线上,联想联想原有手机业务,Moto,还有神奇工场也会推出基于互联网的手机,联想的“蛋”不少,难怪杨元庆信心满满,会认为这是联想绝好的机会,并且能够笑到最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手机,手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