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证券

中红医疗业绩被“打回原形”,新建手套产能进度仅1%处境尴尬

www.041799.com|时间:2022-09-07 15:09|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6341   

2022年半年报显示,洪钟医用防护手套营业收入达9.21亿元,同比下降74.70%,营业成本达到7.54亿元,同比下降25.58%。

疫情过后,手套生产企业赚得盆满钵满,也膨胀了信心,扩大了产能,打起了价格战。

日前,洪钟医疗发布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3亿元,同比下降7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24万元,同比下降96.49%同类型企业,如金发科技和盈科医疗,也是处境堪忧

洪钟医疗不仅业绩重回2019年水平,2022年上半年毛利率为7.93%。

2021年12月,洪钟医疗拟投资18.66亿元建设医用级手套项目半年报显示,该项目已投入2010.62万元,工程进度仅为1.08%

可是,对于洪钟医疗来说,进展缓慢可能不是一件坏事,该公司仍有后悔的余地。

二级市场上,9月2日,洪钟医疗股价报20.81元,公司目前股价较一度高达86元的股价下跌近80%。

毛利率只有7.93%回落到疫情前水平。

手套做了,手套丢了,洪钟医疗被打回原形。

洪钟医疗是中国最早开发和生产丁腈手套的企业之一目前,其主要产品是卫生防护事业部的一次性卫生防护手套

日前,洪钟医疗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3亿元,同比下降7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24万元,同比下降96.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80万元,同比下降99.14%

可是,伴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和新产能的大量增加,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市场供过于求另外,下游客户前期库存较多,手套边际增量需求较少从2021年年中到本报告期,产品价格持续下降,同时,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原材料价格持续波动上述因素导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下降

你知道,洪钟医学院曾经很受欢迎。

2019年,洪钟医疗实现营业收入11.71亿元,同比增长21.01%,净利润达到8926.6万元,同比增长57.52%。

爆发后的2020年和2021年,洪钟医疗营业收入分别达到47.78亿元和49.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8.13%和2.74%,净利润分别为26.64亿元和23.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83.80%和—12.07%。

从营收仅10多亿元,净利润不足1亿元,到营收超过40亿元,净利润超过20亿元,洪钟医疗一夜之间成为暴发户。

2022年半年报显示,洪钟医用防护手套营业收入达9.21亿元,同比下降74.70%,营业成本达到7.54亿元,同比下降25.58%。

2019年至2021年,洪钟医疗的毛利率分别为7.81%,55.74%和47.70%2022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7.93%,被无情打回原形

具体来看,2022年上半年,在销售额和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的前提下,洪钟医疗的营业成本达到7.54亿元,约占其营收的82%。

其中,在公司营收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洪钟医疗销售费用达2597.39万元,同比增长96.63%同时,公司管理费用6040.76万元,同比增长126.67%,主要是停产期间生产线员工工资及计入管理费用的固定资产折旧所致

需要关注的是,洪钟医疗上半年研发支出2121.2万元,同比下降85.53%。

如何消化一大群扩大生产的蜜蜂。

2021年12月,洪钟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四川苍溪县投资18.66亿元建设医用级手套项目。

上述项目共建设40条生产线,分两批建设:第一批总投资10亿元,先建设10条生产线,技改扩能后再建设10条生产线第二批扩能建设20条生产线

公告显示,首批建设10条生产线,建设期限自取得建设许可证之日起不超过18个月其余30条生产线将根据能耗指标和市场变化情况陆续建设,但每期建设期限自取得建设许可证之日起不超过18个月

2022年半年报显示,苍溪手套项目已投入2010.62万元,工程进度仅1.08%,令人唏嘘。

目前看来,苍溪手套项目进展缓慢或许是件好事,洪钟医疗至少可以减少损失。

洪钟医疗也清楚地看到了未来的趋势,并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及全球爆发以来,丁腈手套,PVC手套等一次性防护手套的需求迅速增加,导致国内原有的大型生产企业和新进入者大规模扩大生产目前全球手套产能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因此价格不断下调比如全球市场无法在短时间内消化当前过剩的产能,可能导致产品销量和价格不如预期的风险

事实上,不仅仅是生产手套的洪钟医疗公司的业绩令人担忧。

盈科医疗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4亿元,同比下降64.96%,净利润4.02亿元,同比下降93.16%。

上半年,金凤花实现营业收入194.67亿元,同比微增0.93%,净利润8.02亿元,同比下降49.26%。

2022年上半年,蓝帆医疗净利润亏损约1.8亿元,由盈转亏。

在半年报中,盈科医疗表示,行业原有竞争对手和新进入者竞争激烈,为抢占市场份额出现恶性价格竞争,可能进一步拉低调整期手套价格。

可见,技术含量不高的手套,在急于扩大生产之下,已经由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变成了咽喉。

也许一些上市公司已经停止了扩大生产的计划,因为他们已经嗅到了危机。

日前,盈科医疗宣布终止原计划投资40亿元的年产400亿高端医用手套投资项目。

日前,金发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调整年产400亿只高性能医疗卫生防护手套生产建设项目的进度,暂缓建设该项目剩余生产线。

但在盈科医疗的半年报中,仍有不少新的手套项目,如江西盈科公司年产271.68亿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山东盈科公司年产500亿高端医用手套项目。

对于可能出现的产能过剩,洪钟医疗表示,根据市场调研和公司策略,公司将协调生产公司适当释放产能,减少高成本低售价的库存,降低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带来的风险公司还将加大R&D投资,提高自动化水平,全方位降低成本,充分利用公司的技术和质量优势,增强市场竞争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医疗,业绩,产能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