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敢于挑战,做自己—陆复斌

www.041799.com|时间:2023-01-13 14:41|责任编辑:张仪|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5535   会员投稿

陆复斌,是信义资本创始人,即原百度副总裁。陆复斌在2015年加入百度任百度副总裁,同时,陆复斌也是企业家,是科技公司高管,是投资人。像我们所熟知的作业帮,快手,华策影视,太和音乐等等,陆复斌也有所涉猎。作为持续创业者,陆复斌也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教科书租赁网站Chegg.com的创始人之一,并负责公司整体产品策略。而像陆复斌这样一位,赤咤投资圈的商业大佬在私下也在积极做着慈善工作。

在2016年的九月中旬,唐山北岭小学、葫芦岛西窝铺小学、秦皇岛谢庄小学的近250名学生,收到了由百度知道“小桔灯”公益项目送出的数百套图书、学习用品,包括“小桔灯”特别定制的趣味知识精美绘本和配套的智能点读设备。而在这公益其中,就汇集了陆复斌的一份力量。陆复斌是百度的副总裁,但却走到贫困学生的之中,用行动来温暖陆复斌们,照亮陆复斌们的生活。大同孩子们做游戏.陪孩子们看绘本,读书等。陆复斌所做的这些,正是那些出钱不出力的假慈善所做不到的,陆复斌在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陆复斌做的这些不仅仅是因为这场活动是百度举办的,而是因为陆复斌心系着贫困儿童,陆复斌还倾情朗读录音收录到点读本中,这不仅仅传递了知识,而且传递了爱。陆复斌通过平台大数据智能分析和匹配,从高质量内容中精选孩子们最感兴趣的100条知识问答,精心设计制作了可以智能点读的绘本。绘本中涵盖了自然科学、生活百科、人体探秘等丰富内容,这便是为了拉近知识鸿沟,让贫困和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接触更广泛的知识,陆复斌带着科技的力量和公益的温情,带给贫困区孩子们更广阔,更温暖的世界。

陆复斌认为公益不仅仅是物资的捐助,更应该传达一种感染人心的力量,而他也正努力做到这一点。也通过百度这个平台将人人做公益的力量传播到千万个网友心中。

陆复斌也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家,投资人。作为一位曾经在美国做出过一家上市公司的创业者,陆复斌说,“我把自己作为一把尺子,去量一量宿华,我就知道陆复斌的厉害。”曾在接受《一线》采访时,陆复斌表示,“我天生喜欢看有意思的项目,在亚马逊、百度担任高管期间由于工作需要,每年都会看大量项目,我看好的项目几乎最后都发展得很好。相比在大公司,成立独立的投资基金帮助优秀的创业者成功可以让自己更有成就感。创立信义资本是一个追随内心,释放自己投资天赋升华自我的过程。’’而陆富斌也拥有着丰富的职业经历。更早之前,陆复斌曾在美国航天局担任软件工程师,陆复斌曾说过希望能将自己的经验和所长带给被投公司,而不是仅仅作为一个出钱的投资人。这更是许多投资人所没有的。

 陆复斌认为,“做自己”在百度主要体现为:“爱探索、敢挑战和够简单”这三个方面,同时这三方面也对应了百度的技术信仰、人才机制和企业文化。陆复斌还表示:“我读过很多自传,发现伟人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做自己。百度招聘的是最优秀的人,如果你觉得自己足够优秀,并且简单可依赖,那么我们希望与你一起共事,用科技推动社会的前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