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北京等24个城市将开展智能建造试点

www.041799.com|时间:2022-11-10 08:22|责任编辑:杜玉梅|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8157   

今天,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北京等24个城市将开展智能建筑试点,积极探索建筑业转型发展新路径。

北京等24个城市将开展智能建造试点

根据住建部发布的通知,24个城市智能建筑试点的主要方向是以科技创新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促进建筑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智能建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解决生产方式粗放,用工荒, 高消耗资源能源的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建筑业在稳增长,扩内需中的重要支点作用。

试点的预期目标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加快科技创新,提高建筑业质量和效益围绕数字化设计,智能生产,智能施工,建筑行业互联网,施工机器人,智能监理六个方面,挖掘一批典型应用场景,加强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成本等全要素数字化控制,形成高效,优质,低耗,低排放的建筑新模式二是打造智能建筑产业集群,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第三,培育具有关键核心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能力的骨干建筑企业,提升建筑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根据消息显示,此次入选的24个智能建筑试点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保定,雄安新区,沈阳,哈尔滨,苏州,南京,温州,嘉兴,泰州,合肥,厦门,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佛山,重庆,成都,Xi安,乌鲁木齐。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北京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