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14家科创50指数成份公司三季报全部预喜

www.041799.com|时间:2022-10-21 09:47|责任编辑:苏小糖|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4148   

日前,正极材料龙头白蓉科技发布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2.8亿元,同比增长208.41%,净利润9.18亿元,同比增长67.32%公司表示,新能源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下游需求旺盛,公司订单量保持高增长态势

14家科创50指数成份公司三季报全部预喜

截至记者发稿,科技50指数公司中,已有4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净利润均同比增长,而已有14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均为预喜综合来看,18家科技50指数公司披露了三季度报告或业绩预告,均实现或预计业绩增长其中,6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过100%,2家不盈利公司预计扭亏为盈

科创50指数由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是科创板战略定位的集中体现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预计科技50成份股公司三季报整体业绩将实现同比和环比增长

科技50基本面很强。

很多公司的业绩都增长了。

日前,晶科能源,兰琪科技,孔众科技等多家科技50指数公司,发布了2022年前三个季度的业绩预测。

其中,千亿市值光伏组件龙头晶科能源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5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长128.77%至135.70%,预计扣非归母净利润15亿元至15.5亿元,同比增长412.20%至429.27%对于业绩预增,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全球市场需求旺盛,公司继续充分发挥全球化布局和本土化经营的战略优势光伏组件出货量增长的同时,产品结构不断优化,N型产品出货量占比上升,收入和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工业领域领先的中控技术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25亿元,同比增长44.5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54.21%公司业绩的增长源于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内部运营效率的不断提升

综合来看,上述四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鹏能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6.52%,增速领先,上述14家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4家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增幅最高超过100%,禾迈股份预计增幅最高为198.52%。

机构投资者继续增持。

科创50ETF份额再创新高

科技50指数聚焦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汇集了代表新经济的核心资产其业绩增长亮丽强劲,长期投资价值越来越鲜明,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50家成份股公司平均机构持股比例为50.65%,机构持股比例最高的是9号公司,持股比例为82%。

已披露三季报的公司股东名单也颇为亮眼。三季度,排头兵派能科技获QFII,中信里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持93.39万股,牵引变流系统供应商时代电气获前海人寿增持275万股..

近期,伴随着指数ETF持续升温,不少投资者通过ETF加紧布局科创50伴随着资金的不断涌入,不少科技50ETF的份额创下历史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8只科创50ETF产品最新规模合计543.58亿份,较年初增长81.51%其中,华夏科技创新50ETF最新份额最大,达到305.98亿份,比年初增加了160多亿份

在市场投资者积极布局科创50指数的同时,公司内部股东也在用实际行动锚定公司的长期价值。

据记者梳理,截至目前,科创50指数公司共有19家大股东和董上市后尚未进行股份减持,中国,天合光能,格科威等4家公司股东主动延长限售锁定期海尔生物,时代电气,兰琪科技等12家公司股东发布了增持股份预案,彰显了重要股东对企业发展的信心

田表示,伴随着经济复苏和国家自主创新发展战略的推进,中国科技50指数成份股公司有望在政策和产业发展红利下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未来投资前景看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指数,公司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