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太太太太好用!这些Excel快捷键,让你的效率提升10倍!

www.041799.com|时间:2022-10-05 16:53|责任编辑:夏冰|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9242   

小伙伴们你们好,我是专门解决难题的农民~

太太太太好用!这些Excel快捷键,让你的效率提升10倍!

昨天听到一个心理学术语:蝴蝶效应,即一个时间或地点的微小变化,会对后来或其他地方产生巨大影响。

联想到我前几天的工作,突然发现我们的工作效率无法提高除了客观因素,我们不关注琐碎的时间每浪费几秒钟,我们都觉得没什么,但加起来就是一笔可观的数目

那么,如何充分利用数据处理中的每一秒呢。

这就需要我们掌握常用的快捷键!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Excel中键的妙用,帮助大家提高Excel数据处理的效率~

1.记录数据

使用键,我们可以在输入数据时快速切换单元格,来去自如。

加上钥匙,也可以反方向移动~

2.选择区域

选择数据区是使用Excel处理数据的高频操作之一。

很多朋友习惯用鼠标点击第一个单元格,然后拖动到最后一个单元格。

其实有更快的方法。

选择第一个单元格,按住键,然后单击最后一个单元格以选择所有区域。

如果你想选择区域内连续的行或列的数据,我们也有一个好办法:选择对应的首行/首数据,按组合键。

注意,如果数据中有空行或空列,我们需要按几次相应方向的箭头来选择所有数据~

3.更改数据

批量插入空白行/列。

小白:点击鼠标右键—。

主控:选中整行或整列数据,将鼠标光标放在行或列标签的右下角,按住键当光标变成上下箭头分开的形状时,可以拖动鼠标插入任意数量的空行或空列

这样做的好处是,如果附近区域有其他数据,无论在这个表区域插入多少行和列,其他数据区域都不会再有空行或空列。

内容的批量修改。

我们在处理数据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多个工作表比如我们处理1—12月的销售数据表或者多个类的分数如果我们要对每个工作表中的分数或销售额进行汇总,那么依次点击每个工作表进行汇总显然会浪费很多时间

这时候我们就用键来做批量求和。

选择第一张工作表,按住键,选择最后一张要修改的工作表,

然后选取相应的内容进行总结感觉飞起来足够有效率吗

如果要批量修改内容,操作同上。

注:选定的工作表结构必须相同。

快速移动数据位置。

要将一行或一列数据移动到相应的位置,我们正常的操作是选中这一列数据,然后剪切,最后粘贴到选中的位置。

这种操作也是低效的更简单的方法是选择这一列数据,通过按键拖动到相应的位置

4.快捷键

迅速关闭所有工作簿。

想必很多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们在处理数据的时候,电脑桌面上打开了太多的工作簿,而电脑任务栏并没有为同一任务关闭下班后我们想关的时候,一个一个关太慢,电脑性能不好也容易卡

这时候我们只需要按住键,然后点击任意工作簿一下子关闭所有表单~

记得存起来!不要像我一样!

快把窗户打开。

另外,我们也可以选择使用组合键快速调出。

快速插入评论。

当我们录入或者处理数据的时候,如果需要对相应的数据进行注释,这个时候就要用到批注功能。

在Excel中插入注释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按鼠标右键新建注释或者在标签页中点击新建注释。

如果你想更快,你可以使用它!

5.知识回顾

使用按键进行各种Excel操作,朋友们是不是觉得在日常工作中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除了以上操作,其他功能的关键,欢迎朋友们留言交流~

下面,我们来总结一下这篇文章的要点:

记录数据。

选择区域。

更改数据。

批量插入空行/空列

批量修改内容

快速移动数据位置

快捷键

迅速关闭所有工作簿。

打开快速插入功能窗口—

快速插入评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