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毕井泉:加快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过的坎

www.041799.com|时间:2022-09-24 16:13|责任编辑:谷小金|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8160   

毕井泉认为,加快城市地下管网建设,对解决水污染问题,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拉动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最近中央财经委员会已经做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国务院稳定经济市场的规划,也把地下管网建设作为重要内容

同时,改革城市地下管网管理体制,以市县为单位,地方地下管网企业联合组建独立管网公司,实行管网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改造,统一运营。

毕井泉还建议,在加快地下管网立法方面,要明确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权利义务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责任,规范各类市场主体之间的关系,为地下管网的建设和运营提供法律保障。

同时,做好管网建设规划,统筹考虑新建城区地下空间利用,采用直埋干线和主要支线的方式建设共同沟,分阶段改造老城区旧管网,解决给排水,污水收集,安全运行,管线统一布局等问题因地制宜

此外,要高度重视农村污水处理问题,把污水处理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所有居住区都要实现污水集中处理和达标排放,追加管网建设基金要精打细算,充分论证,妥善处理各方利益,对特殊困难群众实行减免收费等措施,确保低收入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地下管网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过的一道坎前期建设成本低,后期建设成本高,这一代不做,下一代会做既是历史欠账,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业毕井泉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