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兰石重装发力氢能产业

www.041799.com|时间:2022-09-18 15:22|责任编辑:宋元明清|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8605   

9月15日晚间,蓝冲庄披露了氢能装备产业发展规划纲要根据规划,到2025年,公司将在制造,储存,运输,使用等产业链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销售的新局面产业创新能力总体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工艺水平大幅提升,带动了甘肃省交通领域氢能示范应用取得显著成效,建设加氢站10座左右,建设1—2个国际一流的创新型R&D平台氢能产业规模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20%

业内人士表示,石兰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能源化工装备供应商,此次发布氢能装备产业发展规划纲要,有利于公司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明确氢能产业发展路径和重点任务,促进氢能产业链的发展壮大,助力公司转型发展。

多措并举。

根据规划纲要,公司将积极研究氢气生产,储存,运输,应用,检测,充装全产业链,重点开展电解水制氢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分布式储氢技术及应用,煤气化制氢技术,大型高压气态储氢容器研发制造等。

同时,开辟可再生能源发电—电解水制氢—低温低压合成氨的零碳循环路线,并以此为契机,合作推进可再生能源电解水新型低温低压合成氨万吨级工业示范装置建设,借助光伏发电+储能和储能+微网技术的推广应用和大型氢能基地项目建设的契机,储氢产业将得到大力发展。

公司将搭建氢能产业协同发展平台,与行业龙头企业或科研机构合作,协调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重点掌握PEM制氢领域新能源绿色制氢装置制造工艺,加速氢能创新成果产业化,积极开展煤制氢,核高温蒸汽制氢,工业副产氢气利用和氢气提纯技术研究。

此外,石兰重装将以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为试点,加快氢能示范应用项目建设步伐,推进氢能领域产品的R&D和制造,拓展氢能应用场景,建设多能源综合加氢站,争取氢能客车,氢能物流车,氢能环卫特种作业车应用示范项目,打造完整产业链,打造产业生态。

焦点科技

根据规划纲要,石兰重型装备将聚焦制造,储存,运输,使用全产业链各环节核心技术,实现突破。

在制氢领域,巩固和完善现有化石能源制氢技术,为公司在天然气制氢领域的设备研究和制造奠定基础,加快大型电解水制氢装置的开发和应用,积极开展制氢新技术研究,加强核心设备的研发。

在储氢领域,加大低压储氢设备在大型电解水制氢领域的推广应用,积极拓展中高压气态储氢设备研发,填补国内大型中高压储氢设备市场空白,多层包扎高压气态储氢容器的开发和加氢站储氢设备市场的开发,发展低温液氢储存技术和设备,提高储运过程的安全性,提高液氢储运的经济性,开发了适用于储氢瓶产品的碳纤维生产线。

在氢能领域的无损检测和安全评估领域,深入研究氢能相关检测标准的建立,检测和起草,以及储氢和运输材料检测中氢脆失效,氢腐蚀等氢致失效的技术难点,项目拓展和资质获取同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及时预警氢能生产储存装置,场所和应用终端的泄漏,疲劳,爆燃等风险,加强氢泄漏检测报警,氢能相关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等先进技术研发,大力发展氢能产品检验检测认证综合服务

在加氢站领域,全力推进微通道换热器在加氢领域的推广应用,尽快完成甘肃省首个示范加氢站的项目方案和可行性研究,推进示范工程建设,自主研发电解水制氢设备,高压气态储氢容器,微通道换热器等核心设备的应用和优化,形成示范引领作用。

在氢能储能产业领域,探索离网氢电耦合储能技术,将氢能与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耦合,减少供给侧碳排放,通过氢能支撑的微电网,可以满足用户对电,氢,热的需求此外,围绕关键技术,开发了100 kW氨氢燃料电池供电系统,应用于分布式储能,备用电源和车载电源

在氢化工领域,探索氢气+氮气合成氨,二氧化碳+氢气合成甲醇等氢化工途径,开展关键技术和工艺研究,贯穿零碳循环路线,利用氨分解反应制氢技术解决氢气的储存和运输问题,开发氨分解反应器,将液氨分解提纯制氢,获得燃料电池用高纯氢气,合作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电解水制氢—新型低温低压合成氨万吨级工业示范厂建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产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