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证券

促民间投资打出政策“组合拳”年内民企IPO募资占比达六成

www.041799.com|时间:2022-09-18 11:16|责任编辑:张璠|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2713   

近期,一些地方出台或部署了鼓励民间投资的政策,以充分发挥民间投资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具体来看,9月9日,四川省民营办发布《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积极引导民间资本投资方向确定乡村振兴,交通建设,市政建设,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绿色低碳等六大领域,引导民间资本积极参与投资日前,山西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促投资,促转型,促发展专项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表示,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在市场准入,政策落实,转型引领,重点项目,减税降费,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监督检查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从投资总量来看,民间投资不仅是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主力军,也是市场经济进步的核心动力,更是企业投资的风向标只有民间投资的活跃度和增量不断提高,才能真正说明经济在企稳

8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一揽子稳定经济计划的后续政策措施其中提出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和投资的措施日前,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杨银凯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提出了加快实施民间投资项目,加强对民间投资的融资支持等六项重点工作

在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措施中,推动重大项目向民间资本开放成为重要内容日前,第二十二届中国福建省重大项目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仪式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集中签约项目50个,计划总投资996.3亿元其中,民营企业投资项目12个,计划投资203.8亿元

聚投顾高级投资顾问陈玉成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增速一直低于整体投资支持民间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对扩大有效投资,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将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注意到,在融资支持方面,四川民营办发布的上述政策还提到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引导符合条件的证券服务机构发挥专业优势,推动民营企业特别是创新型民营企业上市。

事实上,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了直接融资服务能力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中的民营企业数量和融资占比进一步上升截至9月14日,全年273家IPO公司中,民营企业218家,占比近八成28家民营企业首发募资合计2623.35亿元,占273家首发募资的60%,有效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聚投顾高级投资顾问李明紧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加强对民营企业直接融资的支持,不仅可以缓解民营企业的融资困难,还可以有效刺激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从而对股票和债券市场形成强有力的基本面支撑。

在谈到如何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时,张逸群表示,要进一步放开投资领域,鼓励民营企业全方位参与投资,用民营经济的活水带动整个经济的活力,同时,要拓宽融资渠道,通过债券市场,股票市场等多种方式实现民营企业融资,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竞争优势。

陈玉成补充说,可以鼓励商业银行,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营造融资生态,改善融资环境。

李明紧建议,优化民间投资营商环境,拓展民间投资发展空间,建立促进民间投资的保障机制,解除民间投资后顾之忧,夯实民间投资发展基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IPO,投资,政策,民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