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主力机构罕见连续抄底!医药、医疗、半导体ETF份额应声大爆发齐创历史新高

www.041799.com|时间:2022-08-20 15:00|责任编辑:竹隐|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7500   

本周市场各大指数涨跌互现,场外资金高开低走本周6只指数ETF合计净流入约22.5亿元,其中中证500ETF大幅净流入超过11亿元

2亿资本通过调整进场。

本周沪深两市成交4.25万亿,其中沪市本周成交2.1万亿截至最新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258.08点,全周下跌0.57%,深证成指收于12358.54点,全周下跌0.49%

本周主要股指涨跌互现,创业板指和科创创业50分别上涨1.61%和0.65%,但科创50,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分别下跌3.29%,1.65%,0.96%,0.45%。

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六大指数ETF中有四只上涨,科创50ETF,中证500ETF,沪深300ETF,上证50ETF分别为4.2亿,1.53亿,1.29亿,1.08亿股,双创50ETF,创业板ETF分别减少1.47亿,0.45亿股。

总体来看,本周市场各大指数涨跌互现,场外资金高抛低吸本周6只指数ETF合计净流入约22.5亿元,其中中证500ETF大幅净流入逾11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指数突破均线后将再次震荡调整从走势上看,并不太强,短期维持波动盘整的可能性略大由于目前市场资金环境较好,个股的活跃度还是会比较高,比较适合短线风格的投资者中长期建议坚守轨道主线,等待调整介入时机

机构疯狂购买医用半导体。

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有11只基金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其中医药ETF,医药ETF,半导体份额分别增长14.94亿份,14.62亿份,9.96亿份,分别净流入7.78亿份,7.19亿份,10.22亿元。

资金流出方面,本周17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1亿份,高端设备ETF,光伏ETF,红利ETF份额分别减少5.71亿份,3.02亿份,2.72亿份,分别净流出1.53亿份,5.50亿份,7.9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医药,医疗再度被资金买入,医药ETF和医疗ETF份额继续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医药ETF份额逼近300亿,医疗ETF份额超过220亿。

医疗ETF份额变化

医药ETF份额变动

此外,半导体本周份额也创历史新高,最新份额为128.99亿。

半导体份额变化

总体来看,413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261只,减少152只,超过半数的基金份额增加。

商品ETF集体调整

商品ETF本周集体调整,能源化工ETF,有色ETF,豆粕ETF分别下跌4.41%,2.44%,1.85%,黄金相关ETF跌幅不足1%。

本周跨境ETF多数下跌,周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的有12只,其中仅纳斯达克ETF和标准普尔500上涨,恒生医疗下跌3.61%,领跌。

下周被动资金配置方向

基金的重仓股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但主动管理型基金的重仓股浮出水面,通常具有一定的滞后性,而ETF布局的目标非常明确通过跟踪新上市的ETF,通常可以发现近期的热门股,新上市的ETF带来的增量资金也值得关注

目前有两只ETF披露下周上市,跟踪标的为疫苗和生物技术。

发行方面,目前有1只ETF披露将于下周发行,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成长指数。

沪深300风格指数根据中证的信息,从沪深300样本中根据成长因子和价值因子计算风格得分,选取成长得分和价值得分最高的100只证券分别作为沪深300成长指数样本和沪深300价值指数样本。

此外,沪深300成长指数和沪深300价值指数与样本空间中的其余证券分别构成沪深300相对成长指数和沪深300相对价值指数沪深300成长指数,沪深300价值指数,沪深300相对成长指数和沪深300相对价值指数构成沪深300风格指数系列,从风格特征的角度进一步刻画沪深300指数,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投资标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医疗,历史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