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武汉造”芯片荣膺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一等奖

www.041799.com|时间:2016-09-30 17:47|责任编辑:兰心雪|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3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通讯员梦鑫)昨从28日在成都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与地位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得知,由武汉梦芯科技研发的基于斗极的多模多频SoC芯片(简称启梦TM芯片),荣获“2016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据介绍,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是中国斗极卫星导航定位行业最高奖类,主要授予我国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管理、标准建设、科学普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作出突出奉献的单位及个人。

启梦TM芯片是国内首款采取 40nm工艺量产的赞同斗极/GPS/GLONASS基带SoC芯片,拥有多项创新技术。2015年10月,经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拜托的威望检测机构测试,获得98.48的高分。

据了解,梦芯科技还携斗极智能学生卡和随便找等民生类产品参展,并通过火论坛报告、新品公布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品牌推行。

省测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依托梦芯科技基于斗极的多模多频SoC芯片,通过横向技术整合,研发高集成度和高性能的核心芯片,并提供面向主流运用的完整处理方案,打造性能更好、功耗更低、价钱更廉价的斗极运用在行业和消费类领域的主流芯片,为中国斗极卫星导航定位行业的提高作出奉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卫星,武汉,科技,卫星,武汉,科技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