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广昆高速铁路通道云南段首座牵引变电所送电成功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08 12:43|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7378   

8月8讯:广昆高速铁路通道云南段首座牵引变电所送电成功

技术人员在验收试验。李亚喜摄

中新网昆明8月6日电(张伟明 郭梦娴)8月6日2时58分,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境内的普者黑牵引变电所220KV断路器成功合闸,标记住中国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中的广昆通道云桂铁路云南段首座牵引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为全线开通奠定了基础。

牵引变电所内的高压供电设备。李亚喜 摄

牵引变电所主要为高速铁路提供动力源,被称为高速铁路的“心脏”。送电成功后,昆明铁路局昆明供电段组织技术人员对断路器、主变压器等关键设备进行了验收试验,各项参数达标,运转正常。云桂铁路云南段设计有普者黑、腻革龙、新哨、大龙等9座牵引变电所,如今其他牵引变电所正抓紧进行验收试验,将陆续送电。普者黑牵引变电所承当云桂铁路云南段44.81千米正线的供电任务。

牵引变电所高压室一隅。李亚喜 摄

普者黑牵引变电所2014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昆明供电段以设备“零缺点”为目的,组织专业技术骨干,战胜环境艰难、交通麻烦、工期紧张等困难,全程参与、深度卡控,严厉对标验收试验,确保了建设施工质量。

牵引变电所内220KV变压器设备。李亚喜 摄

云桂铁路是我国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广昆通道的重要构成部分,是联通西南与华南的重要铁路通道,也是西南地区出海的“黄金走廊”,全长710千米,其中云南境内434千米,设计乘客列车速度目的值为200千米/小时。建成通车后,昆明至南宁4小时、昆明至广州7小时左右可达到,将极大地增进边境民族地区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云南,铁路,高速,云南,铁路,高速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