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成都失业人员创业可一次性领取剩余期限失业保险金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01 21:17|责任编辑:安靖|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7346   

8月1讯:成都失业人员创业可一次性领取剩余期限失业保险金

新华社成都8月1日专电(记者李倩薇)8月1日,43岁的胡贵灵从成都市人社局领取了2.4万元的赋闲保险金,5月份刚辞职的他计划将这笔钱投入到自己马上开张的个别食品店。胡贵灵也是成都市“赋闲人员创业可一次性领取剩余刻日赋闲保险金”的政策实行后,首位领取赋闲金用于创业的市民。

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得知,为做好新形势下工作创业工作,成都市近期出台有关告诉,从7月1日开始,成都市内相符要求的赋闲人员创业可一次性领取剩余刻日赋闲保险金。申领对象明确为“赋闲保险金领取期间自主创业成功、赋闲保险参保关系在成都市的赋闲人员。”

申领有两大要求,一是申领对象处于领取赋闲保险金期间,在成都市按月领取赋闲保险金,申领时有剩余刻日的赋闲保险金;二是申领对象在赋闲保险金领取期间在成都市初次自主创业成功,即:以法定代表人身份解决了《企业营业执照》,或以经营者身份解决了《个别工商户营业执照》,或以投资人身份解决了《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

申领资金的标准为“请求人本次领取赋闲保险金刻日内还没有领取的剩余月数的赋闲保险金总和。”此次告诉有用期为5年,相符要求的申领对象能够向赋闲保险核发地的市或区(市)县工作服务管理局提出请求。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保险,创业,成都,失业,保险,创业,成都,失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