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四川蓬安:“代理妈妈”情暖留守儿童

www.041799.com|时间:2016-07-25 20:34|责任编辑:兰心雪|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4844   

7月25讯:四川蓬安:“代理妈妈”情暖留守儿童

日前,四川省蓬安县骑龙乡“留守儿童之家”,“代理妈妈”唐琦正带着一群孩子跳舞。在骑龙小学任教的唐琦利用空余时间来到“留守儿童之家”,陪同孩子们一起过周末。因为大批村民外出务工,蓬安县骑龙乡的留守儿童有700多名。

像唐琦一样,在距骑龙乡25千米的蓬安县城东路小学,来自蓬安县审查院的“审查官代理妈妈”也承当起关爱留守儿童的担子。从2010年起,蓬安县审查院的19名女审查官与留守儿童结对子,当上了他们的“代理妈妈”。“代理妈妈”每周与帮助对象起码见一次面,每个月接孩子们到家中一起生活一天。她们抽出业余时间,关怀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留守孩子们有什么心里话,也乐于向“代理妈妈”倾吐。

据统计,蓬安县共有留守儿童1.01万人。为了让留守儿童能健康开心肠成长,蓬安县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州里、社区等一切社会力气,一起关爱留守儿童,组织志愿者推行成立“代理妈妈”服务队就是办法之一。如今蓬安县已建“留守儿童之家”102个,成立“代理妈妈服务队”49个,笼罩全县39个州里。 李向雨文/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代理,儿童,四川,妈妈,代理,儿童,四川,妈妈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