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德勤:华南区国企国际化有望加速

www.041799.com|时间:2017-02-16 08:56|责任编辑:叶子琪|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6948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熊子恒)各项政策密集出台,国企改革成为市场机构研究重点。昨日,德勤在深圳发布了《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的思考重点》白皮书,就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做出了分析。

国有企业在中国经济中的作用举足轻重。 2016年全球500强的110家中国公司,其中国有企业就占据了83席。为了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改组和组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已经陆续推进。德勤认为,国企改革已经向“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向进行创新和尝试。

据德勤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24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或运营试点公司当中,企业高管提出了此项改革的三项挑战。一是投融资能力、风险管控、资金管理能力、投后评估等核心能力建设,二是董事会、监事会等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三是如何重新进行战略定位以及权责划分问题。

展望未来,德勤中国华南区国企改革合伙人余莉娜提出,华南地区国企未来的国际化进程有望提速,目前国企海外收入平均占比不到10%。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环境下,国有企业将加大海外拓展业务的力度,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配置资源。风险管理和创新驱动将成为未来重点。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国企,国际,国企,国际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