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连尚网络轮值总裁李磊就职演讲:不忘初心做好三件事

www.041799.com|时间:2015-09-28 20:38|责任编辑:蜻蜓|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4837   

  今年9月,连尚网络开始实行执行管理团队运作制度和轮值总裁制度,运营副总裁李磊经过执行管理团队的选举,被任命为首位轮值总裁。据了解,连尚网络是首个实行轮值总裁制度的互联网企业。

  9月25日,连尚网络轮值总裁李磊发表了就职演讲。李磊在演讲中透露,接下来的半年内,将与连尚网络同仁一起做好三件事:裁剪、合作、集中,即:把精力聚焦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广泛开展合作,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专业的公司做专业的事;集中力量解决产品连接体验和安全认知等问题。

  不忘初心,是李磊给自己定下的一个目标,他也提出了更多期望,“希望未来能够一如当初,一起让移动互联网的格局发生一些变化,让我们能‘改变世界’的影响力展现出来。”

  附:连尚网络轮值总裁李磊就职演讲:

  非常感谢大家,因为我进项目组时间较早,所以很多小伙伴喜欢称呼我“磊哥”,我一直觉得受宠若惊……对于这样一个称呼印象特别深的一次是在苏州,去一个当初盛大工作时认识的朋友家里玩,她的父亲是苏州本地的公务员,从政多年,见面亲切地握着我的手,然后这位年过半百的叔叔突然对我说,“磊哥好!”更震惊的是,叔叔身后还有几位叔叔,都跟着就这么叫我,当时让我有点哭笑不得。后来听他讲起,原来是因为经常听他家孩子,也就是我朋友提起我时,称呼都是“磊哥”,听习惯后,现在张嘴就叫出来了。

  说实话,我很喜欢这个称呼,当然不是因为能当“哥”,占大家便宜(笑)。“磊哥”这个称呼在我心中留下的烙印远远超过一些职业称谓,为什么呢?首先,因为信任,信任于我如根基,是做好所有事情的前提;其次,是情感,叫一声“磊哥”,就像我们是真的兄弟姐妹一般。我觉得,对于我们这个团队来说,不应该是纯粹的只有工作关系,因为我们共同养育了一个孩子,它叫“WiFi万能钥匙”,它今年3岁了,成长得不错,未来可期,这让我们亲如一家。最后,这个称呼还让我有一份责任,大家对我有一份信任,我对于大家应该有一份责任,有责任就有压力,就应该付出,为了担起责任,我愿意尽全力去做,为此,我思考了很多。

  大家都知道,我的专业背景是工业设计,研究生方向是产品设计开发计划。有人曾经采访在中国开创工业设计专业的鼻祖柳冠中教授,说“为什么很多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进入社会后都转行了?”柳教授是这样回答的,“工业设计的核心思想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实践着工业设计思想。”柳教授的话,我在求学过程中就深有体会,比如,原来老师会给我们一个课题,“设计解决喝水问题”。很多同学就开始设计杯子,饮水机等等,各种各样的产品,其实我们仔细一想,这些都是盲目、复杂地解决问题的方式,我们能不能用产品就解决问题吗?(有谁想到?向下面提问)当然可以,双手捧水,就能喝到水了。这让我体会到一个关键,解决问题要从本源出发。

  同样,在创业过程中,我们每天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今天,我们的问题是什么呢?是同事们工作不够努力吗?是人员不够多吗?是产品功能不够丰富吗? 好像是,好像又不是。但我想说的是,显然以上这些问题都不是本源问题。WiFi万能钥匙这三年光速发展,成长惊人,我们是不是都在内心深处感觉更自信了,更有荣誉感了,甚至觉得,“我们成功了!”

  年初的时候,年总有一封给大家的公开信,标题是“创业最可怕的是成功带来的幻觉”。这两天我都在反复思考这个标题,我得出一个结论,“成功的幻觉”就是我们遇到的本源问题,而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

  回顾这半年,我们在产品上增加功能,我们进行人员扩张,我跟发有两人开玩笑说,“我们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不是在面试,就是在面试的路上。”而带来了什么呢?跟小伙伴们聊天,大家都说,每天忙得要死,感觉比以前还多工作量,好像没办法力往一处使。

  所以,针对现在的本源问题,我想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不忘初心”。简单来说,接下来的半年内我会与大家一起做好三件事:裁剪、合作、集中。

  首先是裁剪,这是对于大家手头上的工作而言的。 比如,发有和我,工作并不是管得越多越好,我们做事情的时候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如果不是最重要的内容,要善于做减法。适当放一放,或者干脆就停下。把精力聚焦在最重要的事情,这样才能够引导公司所有业务部门形成合力,力出一孔才能发挥最大威力。同样的,很多同事手中与自己岗位主线业务无关的,我们也会逐步拆解出来,让大家能够做到,力往一处使。

  第二是合作,指的是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专业的公司做专业的事。这就像,我们拥有一个金矿,开采出金子后要变成项链、耳环才能卖给用户,我们去寻找制作项链的公司合作来做项链,找做耳环的公司合作做耳环,而我们仍然只负责开采金矿、维护好我们的金矿,让这个金矿源源不断地生产出金子。所以,在今年我们有可能去寻找不同的合作伙伴,比如让专门做内容的公司合作,来做资讯页面;让专门做广告的公司来帮助我们变现。我们不一定要比马跑得快,我们只需要稳稳坐在马背上。

  第三是集中,其实裁剪和合作是集中的前置条件。有了裁剪就会把核心人员的精力释放出来,有了合作就能为集中提供坚强的后盾,我们集中力量只解决两个问题:1、是产品连接体验。2、是安全认知。

  年总一直在强调,我们公司文化是“太极文化”,集中全力于一点爆发,这是太极思想的体现,产品的连接部分就是我们这个“一点”。前面半年,我们有一段时间变出了许多点,这样就变得无法集中,当然也就不会打出效果。接下来半年,我会把连接提出来作为一个核心部门,核心的人员每天都要关注的重要数据指标,要做到像年总说的“用数据接管情绪”。另外,会通过加大路测,和增加URM部门,真正从用户体验出发打磨产品,让连接继续成为口碑传播的重要基石。目前,我们的成功连接率是75%,我们下一个目标是85%甚至更高。

  关于安全方面,事实上,WiFi万能钥匙并不会增加网络安全的风险,反之,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障用户的安全,比如安全提示功能,及即将上线的VPN功能等等。而且,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现一例因为我们的产品导致的安全问题。但是,用户既然有顾虑,我们就要去消除他们的顾虑。所以,接下来的半年内,我们另一个集中的重点就是让用户知道我们是安全的。

  也许仅做到以上的三点还并不够筑就我们的远大梦想,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在此过程中一起思考,我们如何能做得更好。创业本质上是探险,计划或许不一定能跟上变化,但最终目标的达成必然来自我们所倾注的心血。之前我提到了“不忘初心”,我心里一直有个认知,那就是“初心不忘”。我相信,只要我们一直在这条对的路上走下去,“初心”不会忘记我们,就像坚持了三年后,我们现在得到一些当初要想的,比如,豪车(笑)。再坚持三年,我们未来也会得到现在想要的,比如,房子(笑)。

  有一句诗,我很喜欢,“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未来能够一如当初,我们一起让移动互联网的格局发生一些变化,让我们能“改变世界”的影响力展现出来!因为我始终相信WiFi万能钥匙的小伙伴们是最棒的,大家都是英雄,谢谢!

  (图为连尚网络轮值总裁李磊就职演讲现场照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演讲,网络,总裁,演讲,网络,总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