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工单式核销为试点企业带来改革红利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30 00:39|责任编辑:燕梦蝶|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6191   

近日,经过工单核销系统与宁波群志光电有限公司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特殊监管区域智能化系统实时联网试运行,宁波海关顺利完成了工单式核销模式下的第一次核销工作,意味着又一项上海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在宁波落地。

工单式核销模式是指海关与实行ERP系统管理的生产制造企业进行联网,通过实时采集企业每次实际投料的作业工单数据和企业进出库的申报数据,对企业生产进行定量、动态监管,实现海关法定库存数据与企业实际库存数据自动比对的一种核销方式。

宁波出口加工区内多为大型光电企业,产业技术更新快,产品变更频繁,按照传统单耗备案核销模式,一旦企业生产发生变化,即便是微小的变化,企业须向海关申请变更单耗或新增成品。而企业成品种类数量超乎想象,要想做到同步报备,难度非常大,极易增加企业办理海关手续成本,造成企业负担。“作为浙江省内首家实现工单式核销运作的企业,我们深切体会到工单式核销的各项便利,这种核销方式更贴近我们企业生产管理的实际需求,降低备案不准确或变更不及时导致的核销差异,每年能为我们减少直接资金成本约200万元,同时还能为我们节约内部管理和人力成本,核销效率也明显提高,我们举双手赞成!”试点企业宁波群志光电有限公司关务处处长林志隆说。

自2014年8月起,海关总署分两次在全国范围复制推广25项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宁波海关积极主动对接,截至目前,已成功复制推广了“保税展示交易”、“简化统一进出境备案清单”、“批次进出、集中申报”、“智能化卡口验放”等18项创新制度,惠及企业800余家,实现了“提速、增效、减负”的目标。下一步,宁波海关将继续加大复制推广力度,使更多的企业享受改革创新的“红利”。

(胡晨霞高春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企业,改革,企业,改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