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柳州与阿里巴巴打造农村淘宝

www.041799.com|时间:2016-04-20 21:19|责任编辑:蜻蜓|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8318   

“我家养了70多箱蜜蜂,每年可以产5000多公斤蜂蜜。我希望成为‘农村淘宝’合伙人,把更多的蜂蜜卖到全国各地。”4月15日,在鹿寨县举行的柳州市首届“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大会上,鹿寨镇思贤村村民廖莉芳说。当日,该县近千名农村创业青年参与竞争约50个合伙人名额。

今年2月,鹿寨县与阿里巴巴签约“农村淘宝”项目。现在,一个村只需要一个服务站、一条专用网线、一台电脑、一个超大屏幕、一批经过培训的技术人员,就可以搭建农村淘宝电商平台,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鹿寨县农村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定峰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加紧建设县级服务中心、村级服务站和配置设备,尽快把鹿寨的茶叶、蜜橙、葡萄等特色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寨沙镇板江村青年韦开荣种了15亩砂糖橘,预计今年有4万公斤的产量,之前他没有在网上卖过。“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一公斤砂糖桔能卖到40元,我在本地卖每公斤不到10元,所以特别想通过网上卖。”他说。

柳州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该委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阿里巴巴的电商资源与其旗下优质电商平台,共建柳州电子商务体系。之后,柳州又与阿里巴巴合作,打造“农村淘宝”项目,今明两年在全市6县均落地建设“农村淘宝”项目,建成县级服务中心6个、村级服务站200个以上。每个县级服务中心办公场地面积1000至1500平方米,服务站设在行政村并配备一名合伙人。今后农民可在家门口网购到化肥等商品,也可在网上销售地方农产品。

据了解,今年2月23日,鹿寨县与阿里巴巴签约合作建设“农村淘宝”项目;柳城县4月12日与阿里巴巴签订“农村淘宝”项目合作协议;融安县已完成“农村淘宝”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也将与阿里巴巴签订合作协议;柳江、融水、三江3县也已按照阿里巴巴的项目标准,开展县级服务中心选址工作。

预计年内,柳州市将依托“农村淘宝”项目,在全市范围内建成4个电子商务县级服务中心和180个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正式提议与柳州联合打造“农村淘宝柳州模式”,并在广西开展经验推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淘宝,阿里,淘宝,阿里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