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小年”火车票开售 明年1月末2月初的票源最紧张

www.041799.com|时间:2015-12-06 21:51|责任编辑:蜻蜓|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4900   

  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小年,意味着整个春节庆祝活动的开始。从12月4日起,旅客就可以通过12306官方网站、客户端和订票热线预定“小年”,也就是2016年2月1日的火车票。

  上午九点半,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两个月,售票大厅已经排起了长龙,在采访中我们获知,目前明年1月末至2月初的车票最为抢手。来自贵州的南通媳妇付女士就是购票大军中的一员。

  随后,记者登录12306网站,电脑和手机购票渠道均畅通,只是热门线路的车票依然是秒光。记者随机选择了2016年2月2日,也就是腊月24,南通到太原的车次,页面显示硬卧和硬座均售罄,只剩下站票和一张软卧。记者又查询了腊月24上海至西安、武汉等热门线路的车次,一眼望去,也是“无”字居多。

  热门火车票“秒光” 慎用抢票软件

  随着春运抢票大战日渐白热化,不少购票者都将目光转向“抢票神器”。记者体验发现,使用第三方抢票软件时,用户均需提供真实的个人信息,如身份证号、姓名、手机号等登录,在下单阶段,还需手动输入图片验证码,降低了抢购速度,

  而且在其他网站上买票还可能会泄露身份信息。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应该慎重使用第三方的抢票软件,以免不必要的损失。

  目前,电脑、手机客户端、电话购票预售期是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是58天;春运增开列车预售期是40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火车,火车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