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房产

一个都不能少深圳规定旧区改造拆迁需100%业主同意

www.041799.com|时间:2017-01-07 13:20|责任编辑:兰心雪|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6016   

1月5日,深圳(楼盘)市规划和领土资源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增强和改良城市更新实行工作暂行办法的告诉》(下称《告诉》),《告诉》指出零碎旧住宅区权利主体更新意愿要达100%,与此同时要求多渠道筹集建设保证性住房,大幅度提升保证房配建比例。

上述《告诉》一共七部分31条,已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实行,与此前的版原形比,新增条目18条,修正和保存13条内容。

一方面,新《告诉》中规定旧住宅需100%业主赞成才能够解除。

《告诉》第6条中提到,稳步推进旧住宅区更新。对应用年限较久、房屋质量较差、建筑安全隐患较多、应用功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齐全等亟需改良栖身要求的成片旧住宅区。相符棚户区改造政策的,依照棚户区改造有关规定实行改造。成片旧住宅区确需通过城市更新实行解除重建的,应该由区政府组织展开近况调研、城市更新单元订定、意愿征集、可行性分析、更新筹划申报、市场主体公布选择等工作。

零碎旧住宅区部分由区政府组织展开前期工作,由区城市更新职能部门申报,权利主体的城市更新意愿应该达到100%。

这也意味着一旦有一个业主提出否决的看法,旧住宅则没办法解除。

另外一方面,深圳市规划领土委要求加大配套力度,提供公共设施服务水平。

《告诉》指出,城市更新项目应该按标准配置各类公共配套设施,大力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同时加大人才住房和保证性住房供给力度。

一是大幅提升城市更新项目标人才住房、保证性住房配建比例。其中,城中村及其他旧区改造为住宅的更新项目标基准配建比例由8%至12%提升到15%至20%;工改居更新项目标基准配建比例分别由16%至20%提升到30%至35%。

二是城市更新项目中15%至20%的商务公寓建成后移交政府,作为人才公寓。移交政府的商务公寓免缴地价,建成后由政府依照公共租赁住房的回购方法回购,产权归政府一切,纳入全市住房保证系统由住房建设主管部门进行管理。

依照1月5日召开的深圳市规划领土委新闻通气会上通告的内容,估计“十三五”期间通过提升城市更新配建比例等举动,将配建人才住房、保证性住房和人才公寓建筑面积662万平方米,较“十二五”期间提升133%。估计通过近况旧工业区调整规划功能途径,至2020年可提供300万平方米左右的人才住房、保证性住房。

通气会上,深圳市城市更新局局长王策飞表示,“十二五”期间城市更新拉动固定资产投资1708亿元;截至如今累计完成城市更新用地供给13.4平方千米。如今深圳市的城市更新以市场化推进为主,但在实践中也出现一些值得关注的情形。好比,常常依据权属界限和拆迁难易程序来划定解除范围,整体兼顾缺乏;以市场好处为导向,拔取的更新区域与深圳市确定的重点发展区域、城市功能亟须完善区域存在必定误差;若是城市更新单元规模偏小,大型公共配套便难以落实。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拆迁,深圳,拆迁,拆迁,深圳,拆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