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厨电行业:半数营收增长,老板电器手持52亿现金居首2022家居报告⑤

www.041799.com|时间:2023-05-06 12:02|责任编辑:谷小金|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8154   

文/乐居财经研究院严明会

制图/杨凯越

5月5日,乐居财经研究院推出2022年家居上市公司年报研究报告,从营收、净利、负债、现金、毛利等维度进行对比,细剖卖场流通、装修家装、家居定制、建筑防水涂料、厨电、陶瓷卫浴、门窗室内、照明、软体家具、家纺十大家居主要细分行业。

2022年6家厨电上市企业中,仅半数实现营收增长,分别为老板电器、华帝股份、亿田智能。其中,老板电器营收连续两年破百万,蝉联厨电营收榜首,排在第二的华帝股份,营收58.19亿元,与其差距仍较大。集成灶企业中,火星人以22.77亿元领先浙江美大,维持营收冠军,不过在净利方面,火星人仍不及浙江美大。

过去一年,厨电上市企业中,除了亿田智能毛利率由44.74%升至46.63%外,其余5家毛利率均下滑。浙江美大、火星人、帅丰电器、亿田智能4家集成灶企业的毛利率在45%上下,差距进一步缩小。

在ROE指标上,浙江美大23.52%依然最高,华帝股份4.39%最低。且华帝股份的负债率最高,为49.18%。

现金方面,老板电器手持51.96亿元现金,稳居第一。其他5家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在13.37亿元至5.7亿元之间,与老板电器差距较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行业,现金,家居 收藏
精选
adr03